新闻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红茶”首个扶贫示范村授牌仪式举行


 “湖南红茶”首个扶贫示范村授牌仪式举行

6月4日下午,“湖南红茶”扶贫示范村的授牌仪式在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周胜蓝,省茶业协会会长、省湘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湖南省供销社合作总社原副巡视员、省茶业协会原会长、茶叶发展战略专家曹文成,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省大湘西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钟,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副秘书长黄韬、蔡玉兰、杨柳,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常德市茶叶办常务副主任戴作凡,常德市茶叶办主任龚维,桃源县委副书记马吉云、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会龙,桃源县茶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彭爱立,桃源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罗建华,桃源县农业局副局长邹敏、杨溪桥镇党委书记覃英俊、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立君等领导嘉宾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桃源县二级调研员、桃源县茶叶产业发展小组副组长王先柏主持。

会上,杨溪桥镇党委书记覃英俊汇报了蔡家塘村茶产业发展及茶叶扶贫情况。据了解,君和茶业在该村收购成熟茶园425亩,并将杨溪桥镇1678个贫困人口纳入受益范围,以委托帮扶的方式,由公司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对贫困户实行利益分红,贫困户可享受茶园纯收入70%的利润分红,直至脱贫为止。董事长詹立君的“茶缘”不仅成全了自己,也带富了全村。

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为桃源县蔡家塘村授牌。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原会长曹文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们认为:桃源县杨溪桥镇蔡家塘村被评为“湖南红茶”扶贫示范村,这是我省实现“千亿茶产业”发展和推进茶产业“脱贫攻坚”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前景,更是桃源县杨溪桥镇山区贫困茶农的福音福祉。

桃源县南部山区素有“金窝”、“茶乡”、“林海”之美誉,境内茶叶资源丰富品质突出,桃源县历史上曾是“湖南红茶”主产区之一,建国初期至上世纪90年代是优质湖南红茶出口基地,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君和茶业自动化、清洁化的红茶生产线和君和里宝山茶园产业扶贫基地。此次“湖南红茶”扶贫市范村授牌,彰显“品牌强农”,“湖南红茶”在强势崛起和复兴!

来源:平台时间:2020-12-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