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唐人神大力推进构树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


近日,唐人神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杂交构树种养一体化产业扶贫模式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公司将着力引入杂交构树101等多个品种,通过“政府+公司+银行+合作社”模式,推进构树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

中科院印遇龙院士在会场力推杂交构树101品种,他表示杂交构树是通过优选和杂交得到的新品种,耐盐碱,抗低温,做成饲料后,可用在牛羊猪驴鸡鸭等养殖,动物经喂养后的体格、产蛋、产仔均有明显提升。

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表示:“在养殖场附近雇请农户大量种植杂交构树,能在短期内形成天然隔离带,既能防范携带非瘟病毒动物闯入养殖区域,又能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引导附近农户放弃散养生猪,杜绝非洲猪瘟潜在隐患。猪场猪粪又可制成有机肥反馈给构树树林,形成‘猪-粪-肥-树-料-猪’良性循环。”

这一模式得到了多方认可,会后,唐人神与湖南省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及茶陵县、花垣县、武山县、炎陵县、禄丰县等相关方签署了共计6个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共计400万头生猪产能。公司规划,未来将在湖南、河北、河南、甘肃、陕西、广西、云南等省市建设10个100万头养殖示范县,全面推进构树种养一体化生态扶贫产业发展。(陈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19-08-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