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探索医药改革“湖南模式”(图文)


 ——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119日,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省会长沙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湘凌,省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兹,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湖南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医药集团董事长冯传良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

丛培模在致辞中强调,省国资委、省医保局共同提出了《关于省属国有医药企业市场主体组建方案》,据此制订并实施了组建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方案。省医药集团要大力培育省属国有医药企业市场主体,促进医药产业做强做大健康发展。同时要强化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打造国内一流的医药工商业综合性产业集团。

王运柏指出,组建成立湖南医药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省委、省政府发展经济、培育本土企业的战略考虑;是适应市场需要、保障药品稳定供应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健康湖南”战略的重大部署。他期待,湖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能够引领促进湖南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为湖南省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

   

冯传良谈到,湖南医药集团将始终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坚决贯彻医改政策落地,履行保障医药供应、药价稳定、医药应急、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按照市场化原则推进医药供给侧改革,发挥省属国有医药企业物流配送的主渠道作用。未来湖南医药集团将充分结合本省人才和资源特色,打造国内一流的医药工商业综合性产业集团,引领湖南省医药医疗和大健康产业步入良性循环、实现蓬勃发展。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医药集团董事谢子龙指出,作为医药行业的一员,老百姓大药房与湖南医药集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2001年10月,老百姓大药房为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利用市场经济规律降低药品价格虚高,在全国引起了巨大的市场效应。此次,注资湖南医药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将继续以“降低药品价格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为使命,发挥老百姓大药房在医药零售行业的影响力和平台优势资源,与湖南医药集团共同构建高效为民的医药产业生态链。

 

来源:湖南医药集团时间:2019-11-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