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盐津铺子:疫情对公司影响不大 公司致力于打造休闲零食产业链


 盐津铺子(002847)3月27日下午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张学武表示,疫情对休闲食品的影响不大,公司销售仍在按规划进行。同时,张学武表示,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通供应链,打造休闲零食的产业链。

盐津铺子董秘朱正旺介绍,公司春节旺季销售在疫情暴发之前已基本完成,没有受到疫情的过度冲击;同时,公司渠道以线下商超为主,各大商超在疫情期间保持了正常营业,虽商超的顾客量有所减少,但客单量大幅上升。因此,疫情对公司销售额影响不大。

疫情期间,部分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对此,张学武回应称,虽面粉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同时,鸡蛋等原材料价格有所下跌,因此综合来看,整体原材料的成本趋于平稳,对公司烘培类产品影响不大。

年报数据显示,在盐津铺子建立的全品类产品体系中,烘焙系列产品已超过传统豆制品系列,成为公司第一增长极。2019年,烘焙产品(含薯片)创造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90.26%,占盐津铺子总营收比重从2017年的7.2%提升至29.3%,毛利率也进一步提高至38.86%。

另外,盐津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津铺子产品战略的重点倾斜与提前布局,正好迎合了疫情期间对代餐食品的爆发式需求增长,公司烘焙类产品供不应求。

张学武称,本次疫情期间的需求大涨,对大型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在组织有序复工复产、扩大市场占有率方面,实力越强的企业优势越明显。

另外,张学武介绍,盐津铺子目前在国内大型商超渠道拥有8000多个中岛,今年预计新增5000家,原有中岛网点则力争增加坪效;从区域布局来看,公司将从现在集中于华中、华南和华东向西南、华北等区域拓展。“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通供应链、打造休闲零食产业链。线下步步为营,再往线上发展,先在华中发展,再开拓华南甚至北上。通过商超渠道带动产业链,通过产业链再带动产业中的其他渠道”,张学武说。

盐津铺子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26.34%;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81.58%;实现扣非净利润1.01亿,同比增长165.27%;基本每股收益1.03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8.21%。

 
 
来源:中证网时间:2020-03-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