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鼓足干劲 百日拼争 全力做好粮食入库工作


 2020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自集团“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储备粮公司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相关工作节奏慢不得、发展工作误不得”,全力做好大豆等粮食入库工作,力争在“双过半、双胜利”的大考中树标杆、展风采。

 

金山公司进口大豆入库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粮食入库工作的节奏,金山公司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完成5.2万吨进口大豆的入库工作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一方面因进口大豆需从镇江船运途径湖北再抵达至湖南境内,而湖北全面封城导致大豆入库工作面临极大物流不畅的挑战,另一方面又存在储备大豆如不在雨季来临之前入库,后期不仅入库工作被动,更将带来储粮安全重大隐患的影响。在这种双重压力下,为确保该批进口储备大豆能够安全顺利入库,储备粮公司相关领导及金山公司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积极同上级部门反映协调,最终成功开通储备大豆的物流运输绿色通道。

从复工开始,金山公司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准备防疫物资和库区消杀工作,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两手抓”的同时,积极响应集团“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动员全库力量,多渠道组织本地搬运队伍,调运增加机械设备,并在丁家岭、开慧库同时开设四条卸粮线。库区严格按照海关对进口大豆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对进口大豆运输车辆密封检查、卸毕清扫检查和卸货现场检查并作好记录,按要求认真建立全过程台账,确保入库工作忙而不乱,安全有序。截至3月26日已入库储备大豆41900吨,完成任务目标的80%,实现满负荷入库。

 

长沙储备4万吨粮食顺利入库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长沙储备复工晚,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要同时完成大豆和玉米的入库工作,天气又阴雨绵绵,变化无常,在多种不利条件影响下,长沙霞凝粮油购销公司的各部门团结一心,上下一致,聚焦全年度既定的目标,精准实施和强化责任抓落实,在公司上下树立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争取早日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入库任务,公司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入库预案,针对人手少、工作量大、缺乏大豆入库经验等情况,多次召开例会进行商讨,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并纠正了一些影响入库质量和入库进度的问题,全力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即“所需入粮检验仪器、入仓机械准备到位、全体人员打硬仗的心理调整到位、岗位责任管理落实到位、质量观及安全观树立到位”。目前,公司顺利完成玉米1.88万吨和大豆4.45万吨的入库任务。在3月16日,中央储备粮湖南分公司、长沙直属库、长沙海关相关负责人到霞凝公司现场检查指导进口粮防疫工作时,对此次大豆入库工作给予了高度和充分的肯定。

来源: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间:2020-04-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