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疫情期间零食需求高涨,盐津铺子一季度净利增长超七成


dbb44aed2e738bd4b2fa6f22058403d0267ff9e4.jpg

 

 4月14日,盐津铺子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75.52%至110.63%,达六千到七千万元。

盐津铺子将业绩变动原因归结为三点:经过战略转型调整后,新的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和区域战略已见成效,休闲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第二曲线达到预期,坚果果干第三曲线正在培育,公司全渠道、全品项、全产业链的经营策略经受疫情冲击较小;公司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日趋良性;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440万股后效果良好,2020年第一季度共列支股份支付费用1144.35万元。

今年开年以来,盐津铺子股价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今日开盘盐津铺子即触及涨停板,昨日收盘价为每股54.59元,今开每股60.05元,涨幅高达10%,总市值约为77.1亿元。60.05元的最新股价,已远超2020年1月2日的35.92元。

根据盐津铺子此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6.34%至13.99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1.58%至1.28亿元。从品类来看,烘焙系列产品已超过传统豆制品系列,占公司总营收比重达29.3%。2020年盐津铺子的三大战略新品分别是烘焙、果干和辣条,将在全国商超渠道继续推进“店中岛”模式,新增5000个中岛。

在3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学武表示,公司产品战略的重点倾斜与提前布局,正好迎合了疫情期间对代餐食品的需求,盐津铺子烘焙类产品增长明显。

在张学武看来,疫情对休闲食品行业影响有限,上涨的零食消费需求对产品品类丰富的龙头企业是抢夺市场份额的机会。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盐津铺子回复投资者称,疫情期间盐津铺子天猫旗舰店同比增幅超过100%,公司直营商超渠道销售受疫情影响不大,经销商渠道部分客户收到影响,三月中旬后已基本恢复正常。另外,对于新增长点烘焙类产品,盐津铺子称浏阳生产基地烘焙生产线已基本建成,河南漯河生产基地正在建中,预计2020年7月建成。

中信建投将盐津铺子上调为“増持”评级,2020年盐津铺子将继续拓展品类,深耕烘焙品类的同时,辣条、薯片等产品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预计推出每日坚果、热带果干等产品。另外中岛覆盖方面,盐津铺子与永辉、家乐福等签署合作协议,2020年中岛数量有望达到1.2万家,将直接拉动收入表现。预计盐津铺子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38.07%。

来源:界面新闻时间:2020-04-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