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别小看鸭脖:绝味食品去年卖51亿


“卤味三巨头”之一的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绝味食品”)于 421日晚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绝味食品实现营业收入51.72亿元,同比增长18.41%;实现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25.06%

资料显示,绝味食品专注于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绝味食品的核心业务“卤制食品销售”实现营收49.23亿元,毛利率为33.81%

继续采用“直营连锁为引导、加盟连锁为主体”的销售模式,中国内地门店数量升至10954家,较2018年增加近千家,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报告期内,绝味食品主营业务收入90%以上来源于加盟渠道的产品销售。

就地区市场而言,绝味食品的前三营收主阵地为华东、华中和华南地区,分别实现营收12.79亿元、12.64亿元和10.31亿元,同比上涨14.23%10.8339.42%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绝味食品在年报中称,公司及子公司已陆续复工,疫情对公司的生产和经营造成了暂时性影响。

对于未来规划,绝味食品表示,2020年是其第三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管理总部将由服务型向战略性赋能型转变。同时,绝味食品将积极实现复合式饱和开店;通过重新深化商圈布局,实现更深层次和高质量的市场覆盖;提升供应链运转效率,开展主要原材料的战略囤货,降低采购成本,推动实现柔性生产。

来源:新京报时间:2020-04-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