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好嗨油!道道全2019年营收41亿


    要说过去一年“风光无二”的企业,非道道全莫属了。


    接连出现在多档高收视率综艺节目中,以毫无违和的植入再次收获大波眼球。


    在行业市场白热化当下,品牌和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

 

道道全7.jpg

 

    4月27日,道道全披露年报,作为长江流域最大的菜籽油类产品供应商,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17亿,同比增长14.34%;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每股收益为0.4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亿,同比增长10.5%;归母净利润4180万元。

 

    自2017年上市以来,道道全已经从一个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全国性影响力品牌。2019年,通过冠名《中餐厅》、《向往的生活》等综艺节目,进一步加大其品牌输出,为道道全开拓、占领市场并获得持续盈利能力加码。

 

2019年,道道全华中、华东地区实现营收31.6亿元,占总营收比重76.84%;其在西南地区实现营收8.45亿元,营收占比增长3.0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厚;西北、华北、华南市场开拓亦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期内,道道全重庆二期600T/日植物油精炼项目投产,全面提升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整体加工实力,进一步充实公司在西南及周边市场的发展基础。

 

此外,道道全在西北、华北、华南的经销商渠道布局已经展开。目前,道道全有经销商958家。按照平均每个区域经销商600个合作销售网点测算,公司拥有超过57万个直通消费者餐桌的销售网点。

 

增厚原有市场布局体系同时,公司也在开拓新市场。2019年,道道全分别与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分别投资10亿和12亿建设生产基地。

 

道道全表示,以上生产基地的投资建设,有利于扩大公司粮油产能规模,完善产业与产能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上市公司有望迈上新台阶,成为百亿营收级别的油脂企业。

 

虽然,目前道道全产品系列仍然以菜籽油类为主,但公司也在完善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高营养价值的其他品类油品的开发与推广,如:浓香葵花仁油、高油酸菜籽油、橄榄油、核桃油等。报告期内,道道全投入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0.95%。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道道全启动回购政策。截至年底,公司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110872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4%。2020年是道道全“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其将继续夯实市场布局,推动自建项目年内或2021年初实现投产,同时加快新品开发及生态平台建设。

来源:原创时间:2020-04-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