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一季顶上一年!唐人神一季度净利暴增38倍


   日前,唐人神公布2020年一季度报,一季度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加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大增3844.97%,净利润暴增38倍。

   值得注意的是,唐人神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净利润。

生猪价格大涨
唐人神3月生猪销售简报显示,3月生猪销量5.14万头,同比下降44.1%,环比上升26.9%;销售收入合计17916万元,同比上升99.4%,环比上升27.7%。 
2020年1-3月累计商品猪销量11.75万头,同比下降57.1%;销售收入40万元,同比上升61.9%。
公司2020年3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同比去年大幅上涨;生猪销量、收入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相对2月份加大销售力度,同时生猪产能加快释放。公司1-3月生猪销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以及加大种猪留存力度;销售收入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根据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180%以上,使得公司生猪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效率,提高公司效益。 
同时发布的还有唐人神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3.42亿元,同比下降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加47.78%。
也就是说,唐人神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2019年全年净利润。
目标:500万头
年报显示,唐人神主要业务围绕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包括饲料、养殖、肉品加工三大业务板块。分产品来看,饲料收入占比达88.32%,肉类收入占比6.36%,牲猪收入占比5.23%,动物保健收入占比0.09%。
受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2019年生猪市场供应形势紧张,全年生猪价格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上升,是业绩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
对于2020年的经营目标,唐人神表示将全面推进10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继续加快在湖南、河北、河南、甘肃、内蒙、广西、广东、云南、四川、山东等区域做好选址、建设工作,同时配套建设10个配套饲料厂、屠宰加工等,打造10个年出栏100万头养殖示范县。2020年底计划实现母猪存栏16万头,争取2020年计划实现生猪出栏130-150万头,2022年计划实现生猪产能500万头。
非洲猪瘟叠加疫情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猪价仍将维持高位。
太平洋证券指出,近期猪价高位调整,上周全国均价回落至33.92元/公斤,周环比下跌了1.6%,周跌幅收窄。调整主要受非瘟疫情抬头,压栏猪集中上市的影响,屠宰场趁机压机导致价格下跌。预计,随着压栏猪的快速释放,短期猪价有望止跌反弹。3月份以来,四川、重庆、内蒙等地共播报10起非瘟疫情,预计生猪调运或受到监管升级的影响,这将不利于行业产能修复并影响到猪周期。维持对2020全年猪价高位运行的判断不变,预计全年均价30-35元/公斤,行业处于暴利阶段。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时间:2020-05-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