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华文食品冲击IPO,休闲零食新风口加码主业


等候多时的华文食品即将迎来IPO的决定性时刻。证监会公告显示,华文食品A股首发申请将于6月4日上会。

华文食品是一家专注于传统风味休闲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风味鱼制品、风味豆制品、风味肉制品等传统风味休闲食品,在“风味小鱼”和“风味豆干”两个细分品类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旗下“劲仔”为行业知名品牌。

根据招股说明书,华文食品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2亿股且不低于4000万新股,拟募资总额1.6亿元。

行业利好,助推业绩高增长

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3万亿元,且在未来3至5年内保持10%以上的增长。

随着市场的快速扩张,华文食品的业绩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华文食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7.67亿元、8.05亿元和4.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586万元、7566万元、1.15亿元和6082万元。

其中,拳头产品劲仔风味小鱼目前年销售额约7亿元,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华文食品依托成熟的酱卤工艺,在风味豆制品和风味肉制品零食发力,跻身各自赛道前列。

早在2016年华文食品获得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投资

佳沃给出的投资理由是,看好休闲食品的增长潜力,尤其是华文食品所专注的海洋鱼类和豆制品等健康蛋白质产品品类,符合消费者对美味和健康的双重需求。

目前佳沃农业在华文食品持股比例为19.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全渠道战略,线上线下齐发力

随着5G入场,线上购物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消费场景之一。

以经销模式为主、直营模式为辅华文食品早已洞察,广泛布局流通渠道、商超渠道、电商渠道等主要市场领域

目前,华文食品的营销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合作经销商超过1000家

同时,公司已经形成京东、天猫、拼多多、微信小程序等多位一体的电商渠道布局,并巧用新品战略拓展广阔市场。

除常规引流外,华文食品还加大线上渠道流量投入。通过直播带货提升线上客流量,借助流量明星、达人,促进品牌年轻化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劲仔小鱼线上成交额飞速增长,稳居即食鱼零食第一名

品牌年轻化,抢占未来市场制高点

华文食品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品牌建设和发展上重点发力。

2019年5月,劲仔小鱼宣布了新的明星代言人邓伦,以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此前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曾长期为该品牌代言,打下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经过多年的深耕运作,“劲仔”品牌已在全国许多区域的消费者心目中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度,拥有众多忠实、稳定的消费者。

本次IPO,公司拟募集资金1.6亿元,其中,9923万元用于投资“风味小鱼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6147万元用于投资“品牌推广及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华文食品表示,未来公司将从产品品质出发,通过产品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认可度、美誉度;同时,通过明星代言、媒体投放、终端推广等多种方式,更加直接、全面、准确地诠释公司的品牌文化。

来源:新浪财经时间:2020-06-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