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2017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暨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的通知


一、会议背景
    2016年1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工作,习总书记针对畜禽污染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发展生态养殖对治理包含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在内的农业面源污染的特殊意义,“2017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应运而生。


二、会议目的
    本次会议将以畜禽养殖污染的治理为中心,从全产业链着手,形成科学选址、优良畜种、绿色饲料、畜禽健康、高效防疫、绿色加工和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等全产业链清洁生产技术体系,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学发展”的生态养殖道路。
    会议将邀请农业部、环保部、科技部等国家主管部门以及畜禽养殖、饲料、疫病防疫、动物福利、环保、有机肥料、生态农业等全产业链相关领导、专家、企事业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立当前以“规模化”、“集约化”为主要养殖模式下的现代生态养殖模式;同时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相对突出的南方水网地区的生态养殖模式进行重点探讨;并对当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生态农业“特色小镇”创建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将生态养殖与生态旅游及新型城镇化相结合,实现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和现代化。
    “中国好技术”是为科技型企业创新领域设立的重要奖项, 本次会议还将对入选2017年“中国生态养殖好技术”、 2017年“生态养殖示范场”进行颁奖,会议将组织技术评审并所有入选技术将向全国进行推广。

三、会议主题及内容
 
  生态养殖、畜禽健康、资源循环、发展创新
    1.2017“中国生态养殖好技术”、“中国生态养殖示范场”颁奖。 

    2.政策解读。
    将邀请农业部、环保部、科技部等中央部委相关领导在会议上讲解生态养殖技术创新、生态农业发展、“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园”、生态农业“特色小镇”创建等热点问题的有关国家政策。

    3.生态养殖技术。
    将邀请院士、专家等行业著名专家讲解从建厂选址、育种、安全饲料高效防疫、畜禽营养代谢病及中毒病防控、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畜禽粪便污染治理、生态农业等方面最新的实用技术。

    4.典型示范、创立品牌,提升价值。
    生态养殖技术、产品、示范项目等案例示范。生态农业与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建设协调发展。创立品牌,提升价值,创新发展。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学院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桃源县人民政府(拟)

支持单位: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国家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三农生产力促进中心
                 中扶大地(湖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环农科生态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桃源县人民政府治污办
                 桃源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征集中......

赞助单位:征集中......

五、会议时间
    2017年09月22日——09月24日,09月22日全天报到。

六、会议地点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御景园大酒店(拟定)

七、参会人员 
    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及百强养殖企业与旗舰养猪企业、商业部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场、种猪与和种畜禽繁育企业、规模养猪及畜禽生产企业、生产合作社、生猪及畜禽屠宰加工及经销企业、养殖设备、兽药、动物保健品、饲料、有机肥料、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相关企业的生产、管理及技术人员、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


八、会议特色
    1. 规模大、层次高: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行业盛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头人参与;

    2. 以生态养殖需求为导向,面对整个产业链,解决行业面临的具体问题。

    3. 强大的媒体宣传:CCTV-7、湖南卫视、常德电视台、桃源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红网、中国政法文化网、为民网、湖南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科学报、农财宝典、新牧网等多家全国权威媒体跟踪报道,更深入、更广泛宣传推广;

    4. 高规格的交融平台:举办盛大的招待晚宴,为企业家、院士专家、行业领导互动交流搭建平台。

九、会务主席团:
1.会议主席
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2.主席团成员
刘玉兰: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原巡视员
付  静: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
刘丕中: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杂志社湖南中心原主任(中国博士后扶贫工程湖南中心原主任)
刘  刚: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
李铁军: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
印  光: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三农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北京中环农科生态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海:桃源县人民政府治污办主任
沈  谦: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湖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扶大地(湖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周  健: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湖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扶大地(湖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十、会议组委会联系方式
赞助咨询:刘  刚   181 4262 1912  liugang@isa.ac.cn
                  李铁军 136 6733 1844  tjli@isa.ac.cn
                  谭碧辉 153 0749 9759  echotbh@163.com


 十一、会务费及其他有关事项
参会者报到时需缴纳会议注册费,一般代表 1000元/人(含参会许可、会议资料、会议期间用餐等),学生代表500元/人(含参会许可、会议资料、会议期间用餐等)。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十二、会议议程

W020170708814295553835.jpg


附一、拟出席会议领导专家名单(部分)
刘  旭:中国工程院院士、党组成员、副院长
刘燕华: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
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刘志仁: 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玉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原巡视员
王俊勋: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
贾敬敦:科技部农村科技中心主任
彭近新:环保部科技委员,环保部政策法规司、自然生态保护司原司长
马彦民: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原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
黄祖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
张继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主任
叶  松: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处处长
左玲玲:农业部畜牧司畜牧处处长
孔  源:环保部水司农村处调研员(《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主要起草人)
杨军香: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副处长
李学军: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监察室、培训中心、帮扶办主任
邹序树: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处长 
邓近平: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钟晓红: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戴良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方  俊: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 The End ●

图文编辑:Dyeah

 

来源:资料时间:2017-08-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