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印发《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已经联合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印发。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2019年10月15日

报:省民政厅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省工信厅行业协会党委

送: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省民政厅印发了《动员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引导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实施“光明专项行动、甜蜜专项行动、希望专项行动、农技专项行动、牵手专项行动”等5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见效,集中助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省派驻村定点帮扶未脱贫摘帽的61个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遵照通知要求和我会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参与“农技专项行动”。发挥我会智库专家团队技术优势,协会秘书处将组织专家为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开展食品加工技术免费培训,提供智力支持。

二、参与“甜蜜专项行动”。我会会长单位省茶业集团子公司--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将“甜蜜专项行动”纳入“轻轻茶万人大健康行动计划”,以贫困村中糖尿病患者为主要帮扶对象,对贫困村患者开展有关糖尿病的科普宣传,为糖尿病患者免费赠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技术转化的产品--轻轻茶,同时将患者纳入针对轻轻茶调六高作用观察项目长期跟踪管理。

三、参与“希望专项行动”。位于湘西保靖县的我会理事单位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与教育扶贫助学,设立奖学金,带动家有学生的贫困户种植高山反季萝卜、养殖湘西黑猪、提供工作岗位,提升贫困学生家庭的造血功能。

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全体会员单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单独或联合积极参与以上帮扶活动,在“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的社会大扶贫格局中,为助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来源:本网时间:2019-11-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