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低温乳制品冷链销售规范有望于年内发布


73.jpg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介绍,“今天我们走进超市,可以看到乳制品销售柜上摆放的乳制品是琳琅满目,特别是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发酵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低温酸奶占液态奶比为25%
      据了解,目前发酵乳制品在整个乳品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特别是低温的酸奶,在液态奶中占比为25%,在低温产品中,也已经占到了45%。据 有关部门统计,低温酸奶的年增长率现在平均为8.9%,而有的发展得不错的企业,发酵乳年增长率能够达到30%多。”刘美菊表示,发酵乳之所以受到市场的 欢迎,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活的微生物,经过微生物积极的影响,对肠道产生诱导、变化,能对肠道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是近年来我国乳制品市场上杀出来的一匹黑 马。“发酵乳对人体健康可以说起的作用很多,特别是对缓解乳糖不耐症,对优质蛋白质的吸收,提高钙的吸收。而且还有研究表明,它对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等 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低温乳制品冷链销售规范
  但刘美菊也坦承,因为我国地域非常广,又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不可能有一种产品能够适应所有的消费者,正所谓众口难调,因此这就需要我们的 科研人员和专家不断地开发更多的像发酵乳这样具有一定功能性的乳制品。“有些产品的生产和市场开拓受环境的影响,阻碍了它的市场发展的步伐,比如说低温乳 制品对冷链要求比较高,但是我们国家当前许多销售环节、冷链设施还不很完善,产品质量难以得到充分的保证。”她介绍,去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牵头起草了 低温乳制品冷链销售规范。“相信应该在今年,能够发布。这一规范的发布,会给低温乳制品产品的市场延伸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乳品网时间:2016-12-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