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有机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机产品的出口额已经增加到5亿美元以上,国内市场的有机产品销售也已经超过300亿元,生产总量连续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递增。随着营养型、健康型食品越来越受欢迎,有业内认为机食品必将成为食品行业中的朝阳行业。
  


  2016年中国有机食品发展潜力大
  
  国内市场销售的有机食品主要是蔬菜、大米、茶叶、蜂蜜、羊奶粉、有机杂粮、有机水果、有机蔬菜等。从有机食品行业分析情况来看,2016年中国有机食品发展潜力大。
  
  近年来,我国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食品安全已经成为时下最让人担忧的问题,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有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下,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共识。天然具有“营养、健康”基因的有机食品契合了这一发展趋势。
  
  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1.34万亿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已经成为造福百姓健康、引领GDP走向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将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升级,转型的基础是产业的优化,转型的方向就是营养健康。为此,有机食品成为消费市场最具可持续发展潜力优势产业。
  
  众所周知,有机食品是经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是优质安全放心食品的代名词。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有机食品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2016-2021年中国有机食品行业市场供需前景预测深度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机产品的出口额已经增加到5亿美元以上,国内市场的有机产品销售也已经超过300亿元,生产总量连续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递增。但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由于受到价格偏高、消费者认知度偏低等因素制约,我国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也遇到发展瓶颈,销售不畅是企业面临的大问题,急需有效手段予以化解。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也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战略目标。未来15年,营养型、健康型食品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
  
  综上有机食品行业分析情况认为,中国有机食品的国内和国外市场需求将会逐年增加,有机市场潜力巨大,有机食品必将成为食品行业中的朝阳行业。

来源:中研网时间:2016-12-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