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盐津铺子正式挂牌深交所 成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QQ截图20170209141459.jpg

08144114iq61.jpg

081441142hh7.jpg081441142hh7.jpg

2017年2月8日,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盐津铺子(股票代码:002847),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迎来发展新历程。

纵观中国休闲零食行业,坚守产品自主制造的企业不多,而小品类、多品种自主制造的更是凤毛麟角。盐津铺子秉承“甄选零食,源于自造”的产品理念,专注于中国传统特色小品类休闲食品行业,以具有地方特色的凉果蜜饯产品发轫,推陈出新,建立起小品类休闲食品全品类产品体系,主要生产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五大类近百种产品,是我国最有影响力、产品品类最齐全的小品类休闲食品企业之一。

盐津铺子强调“自主制造”,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多次强调“食品安全环节更易于控制,产品品质有保障”。公司成功上市后,募集资金将用于“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建设。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表示,一般来说,贴牌商很难从源头和生产过程对供应商实现“无死角”管理。而盐津铺子通过自主制造,食品安全环节更易于控制,产品品质有保障,毛利空间大。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公司建立了“源头控制,自主生产,产品溯源”的质量管理体系。这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建设休闲食品生产基地项目以及电子商务平台,这都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张学武表示,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两年,盐津铺子将立足于小品类休闲食品领域,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线上渠道建设,在充分利用公司蜜饯类产品市场占有优势逐渐巩固的基础下,选取豆制品、素食类产品作为公司产品发展战略核心,提升持续成长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零食制造与零售业的领导品牌。

盐津铺子总部办公楼一楼设有指纹门禁系统,管理人员上班时须识别指纹才能进入,各部门采用玻璃隔断透明化办公,每周末集体大扫除;窗明几净的环境中,绿植盎然,给人简洁、舒适、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感觉。工人进入工作区,要经过三道闸门检测,杜绝打火机之类的违禁品携入。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后,开始一整天标准化的作业流程,更衣、换鞋、洗手、消毒,准备原材料,按产品工艺流程图生产,监测自动化设备运转情况,结合少量手工包装,每一道工序精细打磨。生产区域装置了全方位、无死角摄像头,有利于管理人员对工作流程的检视。参观过的人都纷纷称赞,这是他们见过管理最规范的食品企业之一。

作为家族传承企业,董事长张学武还在上学时,他的父亲就在浏阳经营蜜饯小作坊。有时,得知食品主管部门人员要来巡视,他的父亲总是不自信地避而远之。张学武说:“从那时起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传承与发扬光大,打造一家开放透明的阳光工厂,让更多的消费者见证生产全过程,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多年来,张学武不忘初心,低调务实,一点一滴用自己的心血壮大盐津铺子的零食帝国。2005年,建设果干蜜饯工厂;2007年,建设豆制品工厂;2008年,建设休闲肉制品工厂;2010年,建设坚果炒货工厂;2011至2016年,又相继建设休闲素食、仓储物流中心、休闲糕点厂。2010年,销售额1.7亿元;2015年,5.8亿元;预计2016年销售额将突破6.7亿元。

随着盐津铺子的上市,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中的3305万元建设食品质量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建设期12个月。项目成功实施后,将依托公司现有研发、品控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和提升产品市场份额。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