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新添12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着手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湖南省也从各方面积极的响应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号召。

2981a57a5687db5_w550_h309.jpg

今天,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我省第二批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获批。

经过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农业委员会和省商务厅联合考核后,省政府新批准了12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分别是:永州市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果蔬、果蔬罐头、茶叶、活大猪;祁东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黄花菜、西兰花、酥脆枣;汉寿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猪肉及其制品;祁阳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大米、茶油、茶叶;永州市零陵区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活大猪;东安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柑橘、蔬菜;双牌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生姜、茶叶;湘潭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湘莲;古丈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茶叶;泸溪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椪柑、玻璃椒、茶油、青蒿素;花垣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虎杖、猕猴桃、黄牛肉、鲟鱼、鱼子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示范区,出口产品为茯苓及其产品。

此前,全省已建成12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11个省级出口示范区 ,出口产品涵盖柑橘、茶叶、生猪、猪牛肉、蔬菜、罐头等我省大宗出口农产品。受益于出口示范区拉动,2016年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在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出口总额达到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随着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建立,湖南省的食品安全工作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进展,在未来,湖南省还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做好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

来源:新浪网时间:2017-02-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