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市望城坡街道召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大会


春季开学初期气候反复,是各类食品安全事故易发期。为切实抓好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28日,望城坡街道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大会。

20130321_EL_FCF_FWF_01_03.jpg

会上,望城坡街道监管所相关负责人深入解读了《2017年春季开学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范围、内容和具体要求,强调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点,安排了春季学校食堂自查任务,要求各学校食堂进行搬家式卫生打扫,并对照自查表进行检查整改。同时,还向学校食堂各负责人讲解了学校食堂布局要求、设备要求、操作规范、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等食品安全知识。并就如何落实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安日常监管工作要点进行了培训。

期间,岳麓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联合街道食药监所做好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为小朋友们营造一个饮食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286930769944.jpg

望城坡街道负责人围绕当前形势和食安工作的重要性,从民生之必须、职责之必须、创建之必须三个方面对强化宣传、加强监管和查办进行强调。随后,各单位递交了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责任状。

会后,望城坡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即日起展开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保障他们的饮食安全必定是我们未来需要持续努力的方向。

 

 

来源:新浪网时间:2017-03-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