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委员热议食品安全:吃得放心 吃得舒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心的民生话题。《《《毕井泉: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5091603512477.jpg

“食品安全涉及群众身体健康,源头治理尤为重要。”王天戈委员对食品安全问题十分关注,这几天,他总是翻看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研究其中关于食品安全的字字句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夯实各方责任,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典治乱,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我认为,确保食品安全,一定要把好源头关。”他认为,如果食品的原材料就存在农药高残留和重金属残留等情况,仍会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原材料经过后期加工,端上人们的餐桌,势必会影响人们的健康。所以,严把源头关,远离污染源,加强监督和管理,保证餐桌上的食品是绿色、安全的。”

和王天戈委员一样,车黎明委员也为食品安全问题“把脉问诊”。他认为,食品安全在政府监管的同时,道德监管也不可忽视。“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的环节很多。我们应该努力提高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从业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努力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主观意识,把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每一道关口,自觉地、尽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车黎明还提出,应对目前的食品添加剂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对食品检验标准进行调整。

相信政府有关部门一定会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增强道德责任感,让人民群众真正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来源:光明网时间:2017-03-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