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北京各大超市紧急排查进口食品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的食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三个环节全面把控进口食品安全

北京市华润、北京华联、物美、家乐福、超市发、首航国力、幸福超市、华普、易捷、联合快客、京客隆、华堂、顺天府、永辉、易初莲花、天超仓储、沃尔玛、乐天18家连锁超市以及全市农产品市场、京东等电商平台均已开展进口食品自查工作,暂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进口食品。此外,7-11总部已通知全市所有门店自行下架日本进口食品。

02c58PICfFW_1024.jpg

 
       北京市局食品监管流通处处长纪晔告诉记者:“本次检查的范围涵盖商场、超市、便利店、农产品市场等实体食品经营企业,也涵盖电商平台等线上食品经营企业。检查定位于‘在售进口食品有无合法进口手续’,重点查看企业对进口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包括查验具体品种的海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材料。全市16个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统一行动,对涉及进口手续不完备、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食品经营者,将责令企业下架相关食品。”
 
       据悉,北京市大约有12万家食品经营企业,其中食杂店约9万家,贸易商约2万家,超市便利店近万家。目前,多家超市都已开展排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督促企业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排查进口渠道是否合法,并将相关线索移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
 
       此次针对超市的执法检查,无疑是对各大超市的一个警示,同时也对超市各类食品作出了规范和检查,尤其是进口食品,对于人民的入口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7-03-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