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数据: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价格指数上涨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2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1.7%。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Cgqg11jTIPuAdtK6AADCrWgiY3A466.jpg
 
       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价格为每吨2855美元,相比上一次拍卖上涨2.9%。全脂奶粉价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业决定原奶收购价的重要指标。
 
       随着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进入了深度执行期。2月8日,农业部组织部分省级农牧部门、中国奶业20强企业及其他企业代表、中国奶业协会和专家,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旗帜乳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奶业发展大计,并研究部署了奶业振兴“五大行动”——“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创品牌”、“讲好奶业故事”,以加快推进现代奶业建设。
  
       对于中国奶业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从2017年初《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出台,春节后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以及到近期奶业振兴“五大行动”的部署,一连串明显的政策信号无不体现了政府对奶业的高度重视。中国奶业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7-04-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