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西湖街道开展食品药品宣传活动 普及食药安全知识


 如何辨别食品是否变质?怎样算是科学饮食用药?3月31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在黄泥岭社区举办“3.31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日”活动,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吸引了辖区不少居民前来参加。

dca46be6-4735-4688-8480-315fa588a39d_size82_w600_h398 (1).jpg

 
       在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并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设立了4个咨询台接受居民的咨询,悬挂了宣传横幅和宣传板报,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征求居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
 
7eb6800d-610b-4b3d-b8b6-9f5d7ad7df29_size101_w600_h398.jpg
 
       “我们印制了食品安全手册1万册,宣传资料1万份,悬挂了80条横幅,放了40块宣传板报。”西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卫说,街道调配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大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今后还将加大对食品药品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提高了我们的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活动现场一位陈女士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意外都是由不小心引起的,看了宣传资料之后,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学到了新的技能。
 
 
       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但是,食品安全相关各职能部门更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专项治理,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建立完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网络,提高检验检测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社会共治,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凤凰网时间:2017-04-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