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10余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


       一道湖南人爱吃的辣椒炒肉,其采用的猪肉或许来自宁乡,大蒜或许来自山东,然后再加上娄底的辣椒……这其中,任何一项原材料、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document_news_content_58fde3b1b2889_watermark1.jpg
 
       4月24日,以“食品安全我在行动,全民动员社会共治”为主题的2017湖南省食品安全行业自治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等10余家行业协会自发组建的“食品湘商联盟”宣布成立并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吴公平副局长对当前的食药安全形势及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分享,并对此次行业自治大会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协会不断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进行社会监督等方式,引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保证食品安全。
 
document_news_content_58fde50a7b1b9_watermark1.jpg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大家谈”,长沙市食药监局、宁乡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工作展开了对话。负责人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政府的监管与职责、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前食品安全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湖南食品安全发展献计献策。
 
document_news_content_58fde7b583ee1_watermark1.jpg


       最后,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等十余家行业协会代表齐齐登台,由各协会自发组建的“食品湘商联盟”宣布成立并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标志着湖南省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层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来源:红网时间:2017-04-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