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召开2017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暨军粮工作会议


近日,湖南省粮食调控与储备暨军粮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出要求。局调控与储备处、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行业指导办(储备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或发言。

W020170502297169596816.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战线紧紧围绕“抓收购、管储备、保供应、稳市场、促改革、强应急”开展工作,坚决把执行中央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回暖湘米湘油市场信心、落实地方储备规模、夯实调控储备基础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调控机制、丰富调控手段,扎实推进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各项工作,为湖南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新贡献。

湖南军粮供应管理战线全面拓展和完善了湖南军粮军民融合式供应体系、全力推进全省军粮系统规范化建设,打造湖南军粮供应新形象,切实提升了湖南军粮社会影响力。

W020170502297169801449.jpg

会议要求,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全省粮食调控与储备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保障粮食收储供应平稳有序运行;以科学储粮、规范运行为目标,着力抓好储备粮管理工作;以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核心,着力完善粮食市场调控体系;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省军粮供应管理战线要围绕抓好军粮改革、规范管理、融合发展,提高集约化综合保障能力建设这个核心,做好以下各方面工作:一是依驻湘部队现代后勤建设需求,推进湖南军粮供应改革发展;二是顺势而为,推动湖南军粮综合保障健康发展;三是强化规范化管理,做好军粮供应工作;四是加快湖南军粮信息化,提升军粮服务水平;五是强化规范管理,塑造“湖南军粮”形象;六是发扬拥军传统,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W020170502297169969483.jpg

各市州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分管调控与储备工作的副局长、调控科长、统计人员;分管军粮工作的副局长、业务科长、军供站站长;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军粮集团负责人、仓储科长以及省局调控与储备处、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指导办、省军粮长沙供应站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时间:2017-05-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