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在京举行 助力中希食品合作


     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希腊历史名城联盟共同举办的中希地方友好合作对话会在北京举行,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出席并发表讲话。
 
177157918.jpg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

     齐普拉斯表示,今年9月份预计开通雅典-北京的直航航班,希望此举能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他还表示,2017年是希腊与中国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中国是今年9月举办的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的主宾国。齐普拉斯此外还提出推进实现两国之间学生交流项目。


      “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首席执行官徐嘉豪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农业的互补性非常强,积极地与沿线国家间农产品合作,有利于促进现代农业的建设,促进各国农业资源的互补,技术互补、优势互补、产品互补,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主办。


     论坛宗旨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领航,打造生态农业与食品企业资源融合和智慧分享平台,促进合作,助力生态农业和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第八届“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论坛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指导下将于2017年6月2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周期间在北京召开。


     作为“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论坛重要成果的体现,“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成功上线并运营,目前已有9000多家企业和机构落户,上线企业产品全部通过权威认证。多家“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论坛多家理事单位与中希多家企业进行了积极交流、洽谈合作。 
 
 
来源:新浪网时间:2017-05-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