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首批月饼出国了!原材料涨价了!但今年吃月饼或将更便宜


 深圳首批月饼顺利出口美国

 
0.webp.jpg
 
深圳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一批广式月饼,经深圳龙岗检验检疫局检验完毕后,顺利出口美国。
 
该批月饼有白莲蓉双黄月饼、白莲蓉四黄月饼、五仁月饼、红豆沙月饼等7个品种,数量共计650箱,重量近8吨,货值约4万美元。这是深圳今年首批出口的月饼。
 
川派月饼首次卖到非洲
 
0.webp (1).jpg
 
四川一家食品企业将把川式月饼带到了肯尼亚、乌干达、刚果等16个非洲国家,此前他们的粽子销往非洲大受好评,打开了销售渠道。今年第一次把月饼带到非洲,保守估计至少会有数百万个。
 
可是小编掐指一算
中秋节不是还有2个半月吗??
难道这就是印证了那句话
 
只要有吃货
哪天都是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为10月4日,传统佳节与国庆节相叠加,将有8天假期。
 
“双节”效应,也将造就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届时回家团聚、走亲访友、孝敬长辈等必然会刺激更大的月饼市场需求。
 
而今年的月饼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对消费者和企业又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原材料上涨,引爆市场价格战
 
距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广州市场的“月饼战”已悄悄打响。
  
即使月饼材料价格普遍涨幅达到10%,面对已经回暖的月饼市场,不少商家还是打出诱人折扣,燃起“价格战”,陆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口味,如“双黄”变“三黄”,流沙馅变榴莲芝士流沙等。
 
0.webp (2).jpg
 
某食品企业副总经理李立令表示,尽管新品月饼“来势汹汹”,但仍不会动摇传统月饼的主流地位,今年传统月饼的销售额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自2015年月饼市场初现回暖迹象后,近几年市场逐步回升。与此同时,月饼的材料成本价格也不断提高。
 
0.webp (3).jpg
 
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月饼的原料成本整体出现上涨。月饼馅料所需要的糖、莲子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月饼包装、人力成本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包装成本上涨幅度最大,最多可达30%。
  
有商家表示,虽然月饼的材料价格上涨,但今年市场竞争加剧,各大商家的折扣“给力”,换算下来整体价格还比去年略低。
 
某食品企业人员称,虽然月饼今年涨价到238元一盒,但打了7折后是166元,比去年的价格还要划算。
 
0.webp (4).jpg
  
“如果只看原价,今年每盒贵了10~20元”。某知名月饼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是购买月饼最划算的时候:“虽然现在还不能提取现货,但购买月饼券的折扣更低。”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迅速崛起,外卖市场也成为月饼商家新的必争之地。
  
业内人士对电商今年销售预计也持乐观态度。李立令说,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出平台定制款,成为商家打开销售渠道的一次新的尝试。同时,外卖平台成为了月饼商家的“必争之地”。
 
 
今年月饼有了创新
 
近日,昆明一家食品公司举行了新品推介暨中秋月饼招商会,发布今年即将推向全国市场的新品月饼。
 
0.webp (5).jpg
 
现场有约50家来自全国的经销商,现场意向性订购了价值达4000万元的月饼。
 
今年中秋之际,全国各地将推出该公司今年生产的新品月饼,包括:野山菌、云腿猴头菇、香辣牛肉、甚至有榴莲蓉味、海苔蓉味等口味的各式月饼。
 
0.webp (6).jpg
 
而香港一家老牌食品企业则推出了心太软猫山王榴莲月饼、奶黄月饼、心太软奶黄月饼、粒粒蔓越莓乳果月饼、粒粒凤梨乳果月饼、低糖心太软蛋黄红豆沙月饼、低糖心太软蛋黄白莲蓉月饼等七款新品月饼。
 
月饼也走国际范儿了
 
小黄人月饼、红丝绒月饼……这些你有听过吗?
 
最近,小黄人系列电影在院线火热上映,俘获了一大帮小朋友大朋友。同时,也有食品企业看中了这个商机,联合推出了小黄人月饼。
 
0.webp (7).jpg
 
另外,在北京一家酒店制作的红丝绒冰皮月饼首次亮相,这是该酒店首次推出中西结合的月饼产品。
 
此次推出的红丝绒月饼将纽约红丝绒蛋糕与中国传统月饼的冰皮相结合制作而成。
 
0.webp (8).jpg
 
由于该系列产品配方属于机密,因此不同于其他月饼礼盒,红丝绒月饼将会在该酒店由工作人员手工制作后,再交付工厂包装,今年限量发售340盒,每盒售价为358元。
 
月饼是季节性销售产品,要想在短时间内让消费者认可并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购买,就需要将自身的特色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给消费者。
 
对于一些中小月饼企业来说,除了做好产品,如何扩大品牌宣传力度或将成为生存的关键。
来源:综合网易新闻、中国食品报网、南国早报等时间:2017-07-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