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全省"三品一标"认证再加压 年底目标将达到3100个


 三品一标: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
 
“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
 
 
7月19日,全省绿色食品工作推进会在湘潭召开,为顺利完成全年的“三品一标”目标任务再加压、再鼓劲。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兰定国,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湘潭市农委主任刘良丰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绿办按照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加大宣传,开拓市场的工作思路,加快“三品一标”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数据统计:
 
截至6月30日,全省“三品一标”共计新获证(含续展和复查换证)421个产品,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52.6%。
 
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02个,
绿色食品148个,
有机农产品70个,
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
 
从产品的有效总数看,目前有效总数为2916个,离年底3100个的目标任务差距较远,形势较为严峻。
 
兰定国指出,绿色食品面临着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jpg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认真谋划,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其实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大力发展安全优质品牌农产品,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兰定国要求,有了好的发展机遇,还要有好的政策措施。各级农业部门要努力抓好推进“三品一标”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
 
要有产业规划,各市农委要将“三品一标”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特别是本地的主导产业,要有发展为“三品一标”产品的规划。
 
要有工作抓手,责任考核、品牌建设、示范创建三管齐下,带动本区域的农业转型升级。
 
要有扶持政策,各市州充分利用各种农业项目资金,多搞一些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把“三品一标”基地打造成各市县的农业名片。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兰定国强调,2017年全省“三品一标”认证目标800个,“三品一标”产品总数达到3100个,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农委系统的考核。
 
今年初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
 
全省要创建100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扶植100个绿色食品示范基地、5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到2020年实现“三品”认证占农产品商品量的35%以上,将“三品一标”基地打造成各市县的农业名片。
 
来源:综合自湖南省人民政府、红网等时间:2017-07-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