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听说雪糕反复冷冻吃了不好?罪魁祸首原来是……


 最近,雪糕作为夏天的必备美食,又摊上事了。

有人说融化再冷冻的雪糕会引起结构变化,甚至产生“可溶性毒蛋白”等有害物质。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人食用融化后又冷冻的雪糕会不会影响健康?

 

 

640.webp.jpg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以下三种情况下,蛋白质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

 

 

一是蛋白质发生变质,分解出有害物质,如鸡蛋、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变质后会分解出硫化物,食用后对身体有害;


二是蛋白质吸引了细菌并使其大量繁殖,人吃了带有细菌的食物,很可能导致拉肚子等肠胃疾病;


三是一些人本身会对蛋白质产生过敏反应。

 

 

那么,反复冷冻的雪糕对人体可能有危害,罪魁祸首究竟是不是蛋白质呢?


 

0.gif

  

湖北省营养协会秘书长、华科大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杨雪峰在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表示,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通常不具有毒性,医学生上有「可溶性蛋白的说法,但没有可溶性毒蛋白的说法。


杨雪峰还指出,如果冷藏环境不符合要求,雪糕融化后再被冷冻,会导致细菌过量繁殖,这种情况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影响,但这与蛋白本身并没有关系。

 

 

那么,吃雪糕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640.webp (1).jpg


 

科学吃冷饮有“三要,一不要”

 

 

要适时: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吃冷饮;小朋友饭前吃雪糕容易影响食欲,而饭后吃雪糕则容易影响消化。


要适量:冷饮摄入量以每次一根雪糕量为宜;如果一次性吃太多雪糕,容易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会引起肠胃炎,对牙齿的伤害也大。


要慢速:一次、大量、迅速地摄入冷饮,容易刺激胃肠道。但如果逐渐通过食管再慢慢进入胃肠道,对其刺激就小得多。


 

640.webp (2).jpg


购买时除了要关注产品主要成分、净含量、执行标准、生产日期、QS标志、厂名、厂址等相关标识,还要注意有无超过保质期、是否发霉变质、包装有无损坏等现象。


专家还提醒大家,在购买冷饮后应立即食用或尽快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以免滋生细菌。

 

赶紧吃个雪糕压压惊~

 

0 (1).gif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搜狐等时间:2017-07-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