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食品网购报告:水果最受欢迎 单身宅人爱买零食


 你有网上购买水果的习惯吗?根据艾瑞最新的调查显示,都市人群网购生鲜占比最大的是水果。

 

近日,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网购生鲜食品的用户中,最受欢迎的TOP5品类依次为水果、牛奶、粮油、零食、蔬菜和水产。这是艾瑞咨询针对近一年内网购生鲜的都市人群进行的数据分析,报告主要对线上生鲜食品消费用户属性、购买行为、满意度等进行了研究。

 

水果成“网红” 八成网购人群常买水果

 

艾瑞调研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生鲜用户网购行为中,水果为最受欢迎的品类。78.1%的用户表示经常购买水果,牛奶为第二受欢迎品类,经常购买比例为70.0%,粮油和零食分别位列三四位,水产品以53.5%的比例占据经常购买品类第五名。

 

水果之所以受到网购人群的欢迎,业内人士分析说,主要原因是水果消费高频、复购率高,并满足消费者碎片化时间需求。

 

“随着国内电商物流瓶颈的突破,国内水果的规格和质量得到进一步保障,糖度、色度、规格、原产地等统一化标准也得到改善,网购水果性价比越来越高。”上述人士说。

 

 

 微信图片_20170906153643.jpg

 

 

“宅人”喜爱购买零食,爱健身的用户购买蔬菜更多

 

消费者自身的性格和生活习惯很大程度影响了自身的消费行为。“宅人”一族由于偏向于在家阅读、追剧、打游戏等,对零食的需求更大。而喜欢健身的用户由于对身体健康、形体塑造等的关注,在吃的方面对于蔬菜的选择更多。

 

据艾瑞数据显示,“宅人”属性的用户更愿意购买牛奶和零食,占比分别为13.7%和13.3%。喜爱健身的用户则更多地购买粮油和蔬菜,占比分别为12.4%和 11.2%,而健身更多的用户购买零食的比例仅为 7.9%,低于宅一代 5.4个百分点。

 

消费者生活状态对消费习惯也有影响,单身人群与非单身人群的消费品类也存在差异。单身人群更喜欢购买零食,消费比例为15.5%;非单身人群则常购买牛奶和粮油,占比依次为13.7%和11.5%。


艾瑞分析认为,非单身人群在家吃饭的机会比单身人群多,加上对家庭和伴侣更具有健康责任,所以对粮油和牛奶的购买更多。

 

据了解,此次艾瑞咨询以1459名线上生鲜食品消费用户作为被访者,针对其网购产品偏好、购买行为影响要素以及对国内生鲜电商平台知名度、品类丰富度、物流及安全满意度进行考察,女性和男性被访者分别占比48.6%和51.4%。




● The End ●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08-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