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在京发布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 “AI World2017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

t0187177274b6781112.jpg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在京发布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为75。与2016年相比增长44.23%,与2015年相比翻了一番(增长102.7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软件与信息服务研究部张毅夫副主任介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分为五个一级指标:产业规模、基础保障、行业应用、创新能力、发展环境以及15个二级指标。该指数客观全面的反映了我国当前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状况和产业特征。


总体来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一)各项指标协同推进,全面发展趋向均衡;


(二)发展环境迅速优化,基础保障亟待完善;


(三)产业规模高速提升,创新能力有待加强;


(四)融合渗透稳步提升,行业应用潜力巨大。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的发布,标志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科学有效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有利于横向对比当前国际领先人工智能发展现状趋势,体现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特点。同时深入研究自身产业发展路径,指导各地方未来均衡发展。作为行业运行重要参考指标,对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技术落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程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时间:2017-11-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