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食品防伪溯源事业再进一步


 随着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全球化的推进,人们饮食文化越加多元化,但随之而来的是不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卫生与安全已然成为当下热门话题,受到消费者关心、关注。

 

因此建立健全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已成为我国企业及消费者的迫切需求,且《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条中也明确提出产品安全要实行全程追溯制度。


国务院提出,2020年之前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围绕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有重大影响的产品,统筹规划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中国防伪溯源认证中心”在此期间成立,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遵循GS1(one)国际标准的立码防伪溯源系统。

 

该系统为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在全国推广的试点平台系统,为广大企业解决了产品品质的保障、产品品牌推广及市场消费大数据分析,也为政府执法监管提供公正证据。


立码防伪溯源系统以“为政府执法监管提供公正证据,为企业诚信经营建立阳光平台,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便捷道路”为愿景。

 

未来消费者消费的每一个产品将拥有独一无二的产品身份证,市场上将杜绝问题产品;生产企业将以产品质量的保障做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信用理念,立码防伪溯源系统将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信任、信用、互动、公正的互联网和物联网高新技术运用平台,为推进中国产品质量追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时间:2017-12-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