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农大举行第十五届食品文化艺术节——筑牢舌尖安全


  “这真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真希望能天天有这样的活动。”28日,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主题为“科学引领健康食尚,创新铸牢舌尖安全”的第十五届食品文化艺术节。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及食品行业各方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包括现代高科技食品现代高科技食品模型展模型展、厨神大赛“真才实学”、食文化长廊“食以载道”等环节。在现代高科技食品模型展上,“探索一号”、“C919中型客机”“蛟龙号”……普通的纸板和大米、红豆、芝麻、海苔等熟悉的食材在这些食品模型上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周清明、符少辉等校领导在讲解人的带领下参观,称赞道:“大家都很棒,让我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文化艺术节至今已经举办十五届,经过近二十年探索丰富发展,已成为学校“文化育人”一大特色品牌活动,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获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优秀奖。”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该活动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集趣味性、艺术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于一体,不仅陶冶大学生情操,培养大学生专业文化素质和艺术素养,实现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文化教育的有机结合,全面促进了学校学风建设。同时,也大大地激发大学生积极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在传承往届的基础上,本次艺术节还增加“科技与健康学术沙龙、水果创意展、双创成果展”等内容。双创成果展充分展示学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现场,还特别邀请用人单位举行人才招聘,将大学生文化活动与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密切结合,广大企业的加入为食品文化艺术节注入了活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校企合作畅通了渠道,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双赢”。

开展此次食品文化艺术节,旨在宣传食品文化和食品安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合作,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展示学子的青春风采,锻炼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增进班级以及年级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在进一步突出学校品牌特色的同时也积极展现了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章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时间:2018-06-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