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4个真实故事告诉你农产品如何卖?讲好故事、搞好创意、多建渠道


 农产品如何卖出去?卖出高价成?这2大问题一直是农产品销售的焦点问题。

 

农产品销售问题一直困扰这农业老板!如何卖出去?如何卖出高价成?这2大问题成农产品销售的焦点问题。

下面,农业君通过4个农产品销售的真实案例故事剖析农产品销售2大焦点问题的方案解决。

1、讲好品牌故事 身价十倍(褚橙)

褚橙,可算是农产品故事讲得最成功的一个。

其中,励志、不服输的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等等恰恰是这个时代需要的精神。褚橙的问世与消费者内心的渴望、认可得到碰撞,从而占领了消费者内心。

随后借助互联网平台,褚橙传播渠道得到进一步放大。当然,褚时健卖橙,他的成功之道在于,种出高品质的好水果,然后引入创意与实力兼具的生鲜电商平台作为产品营销的战略合作方,当好的产品遇到好的渠道销售模式,犹如好马配好鞍,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那么,农产品如何讲好故事呢?我们必须要讲述故事中需要着重突出三个元素:

1)哪儿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要将本地的土地特色、休闲旅游和原生态展现出来,而往往一个原产地,都会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或者传说,或者原生态的风景和环境非常迷人。

2)怎么种?好的农产品一定是有特别的种植方法,无论是绿色原生态的种植方法,还是传承悠久的土方法,要将这个与别的种植的差异化明显对比出来。

3)谁种的?农产品的故事少不了人,种的人事淳朴的农民还是欢快的农民,这些农民有哪些故事,用人格化来将农产品讲出动人的故事和情怀。

2、卖乡情文化 打动亿万用户(秋田合作社)

那么,如何卖乡情文化呢?我们认为必须要抓3个关键点:

1)卖童年记忆:童年的记忆是让游子最为深刻的。我必须要通过策划或包装,让用户看到产品可从而想起自己的童年和青涩的过往与回忆。

2)抓住乡土文化:每一个地方都有独特的乡土文化比如:杀年猪、端午包粽子、过节放鞭炮、红纸包礼品等等具有特色的乡土文化。这些都会让用户内心产生共鸣。做土特产,必须要做好乡土文化。

3)策划源于生活又要高于生活:新时代,任何营销必须要适合新时代的要求,比如乡音、家乡话、网络语言等都可以借助创意与互联网来实现。

3、打时尚牌 让农产品卖出时代特色(王鲜记)

富有创意而又适度的包装设计,可以大大提升农产品档次,提高其市场竞争力,这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环节。

1、不要自己干:农产品企业不妨采用服务外包的形式,聘请专业包装设计公司为产品披上“靓衣。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

2、深挖产品特色:设计必须要产品出发,包括市场定位、用户定位再确定结合什么样的时尚元素。

4、多渠道 多点开花 让农产品飞起来(裕康生态农业)

如何搭建多渠道销售?我们认为必须有这3个核心:

1、优质渠道:这个渠道必须要有销货的能力,不能快速把农产品推出去的渠道都很难形成引爆。因此,农业老板们必要与用户基数大、流量大的渠道平台合作。

2、建立完整的供应链团队:渠道不乱与很多因数有关,除了定价策略之外,更核心的就是农产品品控、品质。

3、多点开花:单一渠道销售的确会遇到很多问题。这个时代需要多点开花,未来渠道线上、线下结合才是硬道理。


当下,4大农产品营销趋势

因此,很多农业经营者都在抱怨:做农业太难!

但,有些人却依托新模式、新商业、新营销把农产品卖出去了,而且还赚到了大钱。

趋势一、农产品+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的好处:1)亲眼所见,提高购买信心;2)参与互动,获得满足感;3)新奇时髦 很多人都是冲着没有玩过的东西而来的。

趋势二、农产品+微商

其实,就是农特微商。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家的农产品信息,该信息包含:种植、成长、采摘等信息。把农产品的生长情况拍成图片发布到微信里,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农产品的情况。

趋势三、农产品+餐饮

把餐饮店、餐饮体验当做渠道或者平台,之后把农产品的体验、农产品消费、农产品互动嫁接在餐饮店里,从而破解农产品销售与推广困局。

趋势四、农产品+社群

社群是什么概念?就是有相同标签、相同兴趣、相同爱好、相同需求属性的人自发或者有组织的群体组织。

在农产品方面比如:樱桃爱好者、素食爱好者、减肥爱好者、苹果爱好者等等对某一款农产品或者具有相同属性的人对农产品的相同需求的人组成的群体,他们会对农产品的需求相同。

最后,当然,营销或玩法只是工具,农产品的出发点还是农产品本身。只要好的农产品,就有机会卖出去,而且还能卖出高价。

来源:资料时间:2018-06-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