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尽现湖南风采—湖南省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7月26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大会”在湖南宾馆举办。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陈萌,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同时,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服务窗口平台之一,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届服务大会以“聚合资源,赋能未来”为主题,目前,我省有50万家中小企业,为全省创造将近50%的税收、超过60%的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0%左右的发明专利,提供超过80%的城镇就业岗位。

 

张剑飞指出,我省经济发展需要大量高质量中小企业。大型企业是骨架,中小企业是填充骨架的坚实基础。大量创新活动都是从中小企业开始,中小企业大有可为。同时,中小企业由于资金、人才、资源等方面都有限,需要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做中小企业的“后勤部”,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开展产销对接、银企对接,让中小企业轻装前进,获得更大的发展。

 

在现场,省经信委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制造强省建设。“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8个项目现场签约。湖南省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上线。据统计,本次大赛共形成服务对接成果214个。其中达成融资意向3.7亿元,授信11.2亿元,其他对接成果122个。

 

大会还举行了“智能制造驱动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来自微软、联想百应、华为云等知名企业的“行业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帮助企业明确智能制造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陈萌表示,此次大会是湖南特色服务模式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不仅是湖南中小企业企盼已久的一件大事,也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下阶段,期望湖南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新模式、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参与大会并一展风采。

 

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2016年12月31日上线,励志于助力湖南万亿食品产业发展,为湖南食品企业提供全面而细致的服务。

 

目前共有259家湖南食品行业企业享受平台品牌推广服务,包括30个县区,既有湖南省粮食集团、绝味食品、白沙溪、果秀、加加食品等大型食品企业,也有芙蓉界、百尼茶庵等发展中企业。

 

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不仅给企业通过新闻报道、人才培训、服务对接、产品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更在产品销售和品牌打造上提供帮助。 2017年11月11日,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举办了“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100多个县区的农特产品企业参与“百县直供“,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帮助食品企业解决一定的产品销量问题。

 

2018年4月14—4月28日,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举办了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仅开幕式就促进了湖南茶叶交易11亿元,湖南数十家茶企在开幕式进行了展销活动。

 

另外,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还不时开展对湖南食品行业的调查研究,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开展各类咨询活动,全天候、全方位为全省食品行业、企业提供创新服务。

 
来源:资料时间:2018-07-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