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米粉是这样做成的!湖南省消委举办食品安全体验活动


 你了解米粉的生产过程吗?你知道在制作汤圆的过程中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吗?昨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湖南省消委联合长沙市消委、湖南湘粮科技有限公司等举办“食品安全知多少,品质消费我参与”消费体验活动,带消费者深入食品企业,去探寻舌尖上的故事。

长沙米粉是这样做成的!湖南省消委举办食品安全体验活动

 

首先,消费体验代表团参观了金健米粉车间,了解米粉制作、保鲜、包装等流程。活动现场,金健米粉讲解员介绍,日常受到长沙消费者喜爱的早餐扁米粉,需经过泡米、磨浆、摊浆蒸片、冷却、切条等十道工序才能制作完成,其中,除从原料把控质量外,对产品的计量包装、金属探测等环节也对出厂产品质量把关尤为重要。

湖南湘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清介绍,宁乡食品产业园内设一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产品化验检测中心,为园内所有企业的产品提供从原料检验到产品品质的鉴定。

消费体验代表团还参观了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的挂面生产车间和湖南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的水饺、汤圆生产车间。“没想到金健速冻产品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这么高,食品安全管理又严格,我们吃得放心。”消费者代表感慨。

来源:资料时间:2018-08-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