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最近蛋价持续不断的上涨,这样的状况已经连续了将近1个月的时间了。

今日销区北京、上海、广州持续上涨,主产区全面跟涨,高价区逼近五元,低价区补涨;目前中秋备货提振需求,蛋价创年内新高。

全国主产区鸡蛋均价涨至4.76元/斤。主销区均价5.0元/斤。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鸡蛋价格指数(截止8月14日,来源芝华数据)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2014-2018全国平均鸡蛋现货价格走势

春节与中秋都是消费推动的蛋价高峰期,中秋蛋价的高点主要在9月上旬,而春节蛋价的高点分布则不太确定。中秋前的消费因素除了中秋节之外,还有学校开学乃至于后期国庆消费的备货。

目前产蛋鸡存栏仍处于近几年来的低位,存栏基数小,即使每月都有相当数量的新开产的蛋鸡存在,整体的鸡蛋供应水平仍不算高。目前鸡蛋和淘鸡价格双双高企,养殖户淘鸡的积极性大大减弱,淘鸡量不多,对鸡蛋供应影响不大。

进入8月以后,受“两节”等因素影响,鸡蛋供应面依旧在偏紧状态,蛋价还将处于较高水平。也就是说最近一段时间蛋价回调的几率偏低,大家抓紧时间调理好自家鸡的体质,保证其良好的产蛋性能是首当其冲的工作。

9月1日起,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2018年8月9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369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中提到,食用农产品要携带“身份证”入市。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为了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农业农村部制定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办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

即,农产品销售人员和农产品进入市场时必须都要有“身份证”。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入场销售者身份证 :留存入场销售者的社会信用代码或者身份证复印件

农产品“身份证” :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

农产品”身份证”办理 :自检合格、委托检测合格、内部质量控制合格、自我承诺合格。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同时,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项目安排、农产品优质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和农产品展会等工作挂钩的意见》,全面执行追溯挂钩工作机制。

开始时间 :2018年9月1日

截止时间 :2019年3月底

对象 :已通过审批的农业项目和被授牌认定的农产品

注意!还有15天!鸡蛋追溯全面执行!

 

工作内容 :将已过审的农产品全部纳入追溯管理

惩治措施 :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一律取消已授品牌或取消下一年度相关项目支持。

目标 :积极推动“三品一标”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

此通知预示着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也表明后期鸡蛋抽检的次数将越来越频繁。

这对养鸡人和蛋商来说都是一个考验——你将要为自己出手的每一枚鸡蛋负责,否则价格再高,也无法进入市场!

来源:中国食品网时间:2018-08-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