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受高温天气影响,湖南市场蔬菜零售价格持续上涨


 省商务厅发布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8 月 15 日 -21 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以涨为主。

重点监测的 171 种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以下皆同)上升的 102 种,占 59.7%;下降的 52 种,占 30.4%;持平的 17 种,占 9.9%。从大类看,蔬菜、肉类、禽类、蛋类、奶制品、水产品、食糖价格上升;水果、食盐价格下降;粮食、桶装食用油、饮用水价格环比持平。

 

受高温天气影响,本地蔬菜供应量持续减少,加之运输、存储等损耗,蔬菜成本上升,市场价格上扬。检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 6.44 元 / 公斤,上涨 1.1%。

重点监测的 30 个蔬菜品种,26 涨 4 降,其中叶菜类、豆类、茄果类、葱蒜类全线上涨,瓜菜类、甘蓝类、根茎类涨多跌少。各品种蔬菜涨降幅均在 5% 以内。

从价位来看:冬瓜每公斤(下同)价格 3.16 元,是当期价格最低的蔬菜。南瓜、白萝卜、冬瓜价格低于 4 元;大白菜、圆白菜、豆芽、胡萝卜、土豆价格低于 5 元;黄瓜、西红柿、苦瓜、茄子、洋葱、油菜、莴笋和西葫芦价格低于 6 元;生菜、青椒、豆角价格低于 7 元;辣椒、菠菜、韭菜、芹菜价格低于 8 元;菜花、大葱、莲藕和蒜头价格低于 9 元;西兰花价格低于 10 元;生姜和山药价格在 10 元以上,其中山药每公斤 12.64 元,是当期价格最高的菜。

 

" 预计下周蔬菜价格稳中有升。"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地蔬菜供应量持续下降,外运蔬菜进货量上升,运输、存储成本上升。

此外,随着学校陆续开学,市场需求将迎来小高峰,生猪市场存栏量减少,标猪供应偏紧,终端需求向好,市场零售价格上调。

监测显示,全省肉类价格总体上涨 0.74%,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全线上涨。水果市场各类葡萄品种大量上市,葡萄价格下滑,带动市场价格整体下行。全省水果零售均价下降 0.11%,重点监测的 6 种水果的零售价格 4 涨 1 降 1 平。

来源:潇湘晨报时间:2018-08-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