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9月6日至8日,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有400余名国内外稻作专家参与本次论坛,其中院士、国际组织官员、知名专家学者50人左右。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稻作发展与产业振兴”,主题活动包括成立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水稻品种与稻作技术交流、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颁奖仪式等。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论坛开幕式将于9月7日在长沙县举行,10多位院士及国内外著名稻作专家将现场论道,共同探讨粮食安全、稻作新技术等热门话题,并围绕种业发展与稻作产业进行10场大会报告。开幕式上还将进行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的颁奖。

9月8日,专家与学者们还将对水稻资源与种质创新,稻作栽培与绿色生产,水稻产业与种业振兴,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这四个主题与内容,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论坛期间,所有与会人员还将集中参观位于长沙县春华外镇的超高产稻示范片区和路口镇的稻作种养示范基地。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参加此次论坛的国内外稻作专家主要有: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洪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

另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世界银行官员、国际水稻所、印度水稻研究所、菲律宾水稻研究所、越南农业科学院、印度尼西亚水稻研究中心也将派出代表和专家参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将成立以中国工程院袁隆平院士为主席的国际稻作论坛理事会,并把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作为论坛的常设机构,不定期的举办国际稻作论坛。

长沙市会展办主任陈树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吸引国内外农业(种子)企业在长沙建立科研中心和区域性总部,促进长沙成为国际一流的稻作科研创新基地,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稻都,促进湖南省稻作产业的发展与产业振兴提供助力。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8-08-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