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2018年即将进入尾声,行业趋势预判对于食品行业发展至关重要,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的诞生。

 

近日,克罗格公司(The Kroger Co.)中拥有丰富经验的产品开发创新团队预测了地区风味、肠道健康和天然甜味剂等5大趋势,将成为2019年食品行业最受追捧的潮流趋势。

 

1

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全球健康产业快速崛起,“健康”、“清洁标签”等关键词在消费者眼中变得举足轻重。2017年,食品市场调研机构Innova Market Insights将“清洁至上”列为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十大趋势之首。食物、饮料中的成分构成是否健康,备受消费者关注。

 

越来越多的人采取的饮食方式,可以助力饮食新趋势的出现。直到今天,消费者为改善健康为目标的饮食生活方式仍然在大范围流行。

 

在饮食行业,健康的地位愈发重要,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品质更高的产品。并为了健康尝试不同的饮食风格,从素食主义到弹性素食再到酮类饮食。

 

2

肠道健康食品的兴起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医学研究表明,肠道健康是人体系统健康的基础。预计肠道健康食品在新的一年里会大范围流行,而且能够促进有机红茶菌风味的发展。

 

随着健康趋势的持续“受宠”,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维护自我保健和免疫系统的食物,克罗格说:“在市场中,消费者会发现越来越多富含益生菌的产品(有益细菌和良好味道)正在出现。”

3

低糖和天然甜味剂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2018年的“低糖”、“减糖”蔓延之势仍在继续,许多消费者都有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糖的食用,寻找天然甜味剂产品作为健康替代。Mintel研究表明,近5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摄取更少的糖。

 

消费者对低糖和天然甜味剂的需求,将引领2019年新产品开发方向。很多产品已经以此为噱头,开始标明产品甜味来自纯天然植物水果,并无额外添加糖。另外,低糖也利于缓解全球人口肥胖形势的加剧。

 

作为供应者,符合趋势的新食品将被研发并添加到货架上,以帮助消费者找到富含营养和相应风味的产品。

4

植物性食品持续走红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尝试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摄入量,入局素食肉、人造肉的品牌企业越来越多,植物性食品在未来一年将不可小觑。

 

Mintel研究表明,去年有31%的消费者每周会参加一次无肉日活动。“消费者发现市场中植物性选择变得丰富,无论是在什么场合与时间选择吃肉或乳制品,都会有更多植物替代品可供选择。”

植系素食将波及多个食品品类,展现了其巨大潜力。2018年素食和无麸质产品将成为主流面向更多人,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5

区域性和全球性口味

 

 

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因全球化趋势的影响,世界各行业变得更加密不可分,区域性和全球性口味正紧密相连并进一步影响未来食品行业的风味趋势。

 

美国的烹饪传统多种多样且美味可口,比如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孟菲斯和堪萨斯城启发的烧烤酱、棕色黄油松露等。

同样,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或地区拥有自己独特的本土风味,希腊酸奶、保加利亚酸奶近几年的走红流行,亦是佐证。中国安慕希希腊酸奶添加了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最新研制的菌种,使产品富含更多蛋白质及浓郁口感。

来源:食经济时间:2018-11-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