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第二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11月29日,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暨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对食品行业组织和食品行业企业发展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205094000.jpg


——坚守食品安全。食品企业要时刻铭记安全责任,提升企业自律,加强自我约束,确保自我规范,坚决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遵守行规行约,强化企业自治,倡导诚实守信,激励先进典型,激发道德自觉,确保诚信正气蔚然成风。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推行良好操作规范,以严格的生产标准、可靠的保障措施,充分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高质量发展。中轻联制定的《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发展方向和发展指标50条,涉及食品工业13条。中轻食品中心和行业协会学会要积极贯彻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指导食品行业企业落实行动计划的指标和措施。食品行业要加快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力度,潜心钻研,不懈探索,研究新食材、新工艺,研发新口味、新包装。要提升集群发展水平,提高设计制造、商务资源协同能力,推进生产原料、功能辅料、食品包装、食品机械全产业链有机整合,促进食品产业、健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不同领域跨界融合,共同推动全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行业组织要引领行业企业,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相关任务和指标要求,着力解决食品发展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健康为核心,以能量营养为重心,努力生产质量安全更加过硬、品种口味更加丰富、能量营养更加多元的健康食品,让安全化、营养化、功能化、便捷化、个性化和精致化的食品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中轻食品中心和行业协会学会要加强协调,强化服务,规范和指导食品行业企业,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要强化随行业发展进行调查、分析、研究、统计的能力,为行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议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要加强质量标准工作,落实轻工质量标准大会的会议精神,优化标准体系建设,缩短标准制修订周期,加强重点领域标准规划,扩大行标团标企标供给,提升制标队伍建设水平,以高质量标准供给引领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05094039.jpg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还将举办“促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院士论坛,并召开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年会。与会人员将就改革开放40年来食品工业取得的主要成就、食品产业发展政策、食品产业经济运行以及食品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质量安全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各部室负责人,食品行业协会、学会代表,企业家,行业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时间:2018-12-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