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12月20日上午,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的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湘潭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等参加论坛并讲话,相关专家就沙子岭猪的定位与发展、育种、养殖、销售、扶贫等方面的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沙子岭猪是湘潭市的优良地方品种资源,具有遗传性状佳、肉质风味好、营养价值高等特点,被誉为“猪中国宝”。近年来,沙子岭猪先后获批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列入国家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沙子岭猪资源场通过农业部国家遗传资源保种场验收,“沙子岭猪品种标准发布”成为国家级行业标准。与此同时,由沙子岭猪作为母本的湘沙猪配套系,已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方血缘生猪新品。

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为了更好的保护、开发、利用这一特色猪种,由新湘农集团、湘潭农业产业投资发展公司、湖南华阳农业合作成立了湘潭新湘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沙子岭猪种资源进行独家开发。

据了解,新湘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将实施“11312工程”发展战略。即,1条沙子岭猪特色产业供应链条(构建年生产销售沙子岭猪肉产品50万头),建立1个沙子岭无抗猪养殖主体,联动3个服务企业(无抗构树饲料、无抗猪保健、远程无抗溯源信息),创新1个无抗溯源养殖标准,创建2个品牌。

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沙子岭猪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目前,新湘农已经成功打造了“全一手”无抗猪肉品牌,在长沙和郴州开设了200余家专卖店;而另一个“毛氏雪花肉”的高端品牌,因一头猪身上仅有2-3公斤,以698元一斤的价格,成功进入长沙各高档餐饮店。

未来五年,湘潭将力争实现沙子岭猪种猪规模10000头,年生产销售沙子岭特质猪20万头,总投资5亿元,销售收入10亿元,年盈利5000万元,发展脱贫“家庭生态农场”5000-6000户,用5-7年时间完成上市。

来源:陈赛时间:2018-12-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