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省食联在平江召开企业融资需求专题座谈会(图文)


5月31日,为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精准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及相关情况,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在与省内食品相关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企业融资需求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积极与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对接,邀请该处副处长谭中文及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静、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部门经理肖曦、建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彭持元等在平江县高新区召开了企业融资需求专题座谈会。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率平江县政府办、平江县金融办、平江县科工局、平江县人民银行、平江县建设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平江支行、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等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华文食品、玉峰食品、旺辉食品、山润山茶油等十余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召开前,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带队对华文食品、山润山茶油、玉峰食品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各企业向来访的金融机构展示了企业的严格管理、先进技术、优秀品质,给参加考察的金融机构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使他们对省食联的优秀会员企业产生了浓厚的合作兴趣。


 

座谈会由省食联荣誉会长刘送保主持。参加座谈会的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融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融资额度少、审批时间长、融资成本高、长期贷款难、金融产品少、地方贴息少等。企业代表一致希望,金融机构能够优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时间、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产业链金融产品等方面,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

参加会议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机构创新的金融产品。湖南省建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彭元持就企业所提问题及疑惑,对建行三大战略进行了阐述,对该行从总行到省行再到支行网点坚持普惠服务民营实体的决心和行动进行了介绍,现场推介了该行纯信用创新产品——线上快贷系列产品、普惠新渠道“惠懂你App”测额及在线贷款申请流程。该行引入省中小担保做的种种信用类产品创新:税易贷十税银单放大“利税”7–14倍,最高信用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000万、与知识产权中心合作同时引入担保创新普惠品种“科技创业贷”、“科技智慧贷”等产品。并要求当地分支机构给予跟踪服务,最大限度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部门经理肖曦就担保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由原来主管部门考核担保公司盈利状况到考核担保公司担保业绩,降低担保费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平江县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对省工信厅、省食联和各金融机构对平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今年是平江的项目建设年,当地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更加努力的解决企业的要素保障问题,要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各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支持要有信心,要下决心,推动全县食品企业及其他中小企业乘势而上。

刘送保荣誉会长表示,在面向企业调研的同时,联合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金融机构的联系和沟通,征求全省金融机构的创新产品,组织召开金融服务政策宣贯班,让企业全面了解金融产品、金融政策;同时,精准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进行有效对接,真正做到在缓解食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国食品安全报 陈赛)


来源:本网时间:2019-06-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