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10月底湖北咸宁赤壁市举行


9月27日上午,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在湖北省咸宁赤壁市举行。


会议由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万福祥,秘书长魏有,国际部主任唐亚萍,咸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孙新森,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子恒,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政协副主席欧阳萍等参加。

 

 

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将于10月29-30日在咸宁赤壁市召开,以“让茶融入‘一带一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为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外知名茶学专家,共同交流与探讨世界茶叶的发展,搭建中国茶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咸宁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筹备会围绕筹备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展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咸宁市农业农村局、赤壁市、卓尔赤壁文旅公司的代表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

 

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汇报大会各项工作筹备进展情况


  • 嘉宾邀请工作陆续完成

截止9月26日,预估大会参会人员总规模为381人,其中,已正式接受邀请嘉宾222人(外宾74人,内宾150人),待回复嘉宾157人。


展览交易会参展商及采购商邀宾工作已完成,其中参展商199家约500人,采购商181人。


  • 接待工作不断完善

大会所需物料完成设计(宣传册、品鉴品、接待指南、各类证件、卡、台签等),正陆续投厂制作。


120名综合志愿者已选调到位(一对一服务、翻译、导游、礼仪等),9月28日将举行大会综合服务人员誓师大会,同步启动全员封闭式培训工作。


嘉宾入住酒店及主要会场提升工程正在逐步完善,酒店服务、食品安全、茶品检测等部门联合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 宣传工作全域启动

已邀请国家、省市媒体54家,其中到会现场采访媒体37家,通稿播发媒体17家。


全域氛围营造设计方案已出台,赤壁市5个入口节点、4个入住酒店、11个活动现场布置及氛围营造都将于10月27日全部安装到位。


羊楼洞镇区文创性装点工程在10月20号前完成。荆楚网全网联动、湖北日报千屏展播、武汉洪山礼堂LED屏、赤壁市高铁站内外及20处高炮大会系列宣传广告投放完成;


京珠跨桥广告、赤壁市全业“千屏互动”、城区50个公交站台、50台公交车身、500台的士车LED屏、22台客运车身宣传陆续启动,大会氛围日趋浓厚;


  • 主会场及分会场的建设也在进展顺利中

卓尔羊楼洞新镇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


万国茶市主体建筑已完成,硬件工程计划10月10日全部完工并交付布展。


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参会。目前已完成幕墙及金属屋面的70%安装工程,内部精装完成80%,10月1日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中国青砖茶博物馆设计面积2600平方米,其中主楼两层高13米,面积约2000平方米,两个副楼——茶博馆办公区、国际交流中心分列左右各300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与外围绿化配套已完工,内装饰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十一期间完成部分布展。

 

“茶叶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元素。湖北是重要的产茶省份,茶产业对湖北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对茶区脱贫有着重要的作用。”吕明宜副会长在会上表示,各方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指示,要精心设计组织各项活动、精细化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好各项工作,让来宾宾至如归、不虚此行。并强调一定要做好此次大会的宣传工作,一方面加大对中央媒体的邀请,另一方面赤壁市和咸宁市做为主办地要利用当地的自媒体公众号和抖音等新媒体加强宣传。

 

筹备会还围绕大会的流程及配套活动进行了讨论。


大会同期将举办“一带一路”青砖茶标准高峰论坛、国际抹茶发展论坛、全球风味茶发展趋势论坛、国际红茶品鉴大赛、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展览交易会、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专题平台发布、青砖茶创新产品评比等20多场丰富多彩的相关涉茶活动。

 

万福祥副主任表示,时间紧任务重,要尽快确定各活动细节,各方要做好配合,以“让每一个活动都有亮点”为目标,精心策划,细心组织。


魏有秘书长表示,会后我们积极加强与咸宁市和赤壁市的沟通,加快落实吕明宜副会长和丁小强书记的意见和指示,通力合作,办一届有特色、有影响的国际盛会。

 

咸宁市委、市政府、赤壁市委、市政府、赤壁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羊楼洞管委会、市城发集团、市建工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公安局、赵李桥镇、卓尔赤壁文旅公司等有关单位的同志结合各自职能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当中,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共同将大会打造成为国际性的茶产业盛会,推动茶产业发展,推动中国茶走出去。

来源: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时间:2019-09-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