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今日强势板块分析:农业股持续活跃 食品股再发力


 3月31日,两市早盘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指涨0.61%。盘面上看,农业板块延期强势大幅走高,食品板块再度发力,具体来看:

1、农业板块

近日表现活跃的农业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延续强势,截至收盘,天马科技、唐人神、新希望、傲农生物、亚盛集团、天邦股份、万向德农、正邦科技、农发种业、百洋股份、金健米业、新农开发等涨停。

对于种植板块,兴业证券指出,近期豆粕、玉米价格强势,短期市场担忧美洲主产国港口发货受阻,中期畜禽补栏逐步恢复,需求刚性。国内去年暖冬影响农产品生长节奏,今年草贪蛾预计偏重,玉米、稻麦等存减产预期,气候异常更加剧全球范围农产品减产担忧。农产品涨价利好种植产业链,建议关注北大荒、苏垦农发、海南橡胶和上游种子板块标的隆平高科、大北农,以及类似逻辑的雪榕生物等。

对于猪肉板块,太平洋证券表示,猪价近期高位调整,上周全国毛猪出场均价35.03元/公斤,环比下跌3.9%,同比涨131.4%。非瘟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主管部门表示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审核,预计产品上市仍需较长时间。行业产能修复仍面临较大的非瘟疫情风险,预计2020全年猪价继续保持高位,均价30-35 元/公斤,行业 处于暴利阶段。从头均市值角度来看,板块个股价值低估明显。个股方面,自上而下,从防控优势主线,重点推荐天康生物、牧原股份、新希望。自下而上,从基本面改善主线,推荐金新农,正邦科技、傲农生物。

2、食品板块

食品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科迪乳业、保龄宝、金字火腿、良品铺子、三只松鼠、海天味业、惠发食品、华资实业、双塔食品、京粮控股等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要“有效扩大内需”、“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内需中,特别提出“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与食品饮料相关的措施主要有:1、增加消费补贴项目,可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鼓励居民消费,刺激较为直接,但要关注具体受补贴板块;2、继续发展线上新型消费,可以重点关注线上渠道为主的板块表现,例如休闲食品;3、稳步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正常,该政策预计主要推动餐饮、物流、服务等行业恢复,间接推动白酒、调味品等板块表现。

光大证券表示,在国内疫情控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持续看好板块的相对收益表现。配置思路主要有两大方向:(1)布局改善,重点配置前期受疫情直接负面影响相对明显,但是伴随疫情控制、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的板块,重点配置白酒和调味品两条主线;(2)配置成长,在疫情之下食品的刚需逻辑已经充分演绎,优选能够充分受益并且具备长期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时间:2020-03-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