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一行莅临公司指导工作,湖南大健康研究会预备会议召开


1.jpg

12月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阳盛海一行莅临湖南省茶业集团考察调研。湖南省茶业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湖南省茶业集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湖南省茶业集团首席医学顾问李典富陪同参观,共同召开了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大健康研究会(院)成立预备会议。

座谈会上,吴浩人向唐之享一行汇报了公司运行情况以及轻轻茶的研发历程。湖南省茶业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健康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居于全国茶企第一。2016年集团《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研发出新一代高科技茶饮——轻轻茶。轻轻茶是以全金花黑茶为原料,经21道工序,采用冷冻干燥方法萃取的纯天然全金花黑茶茶珍,能够调节人体糖脂代谢、调理肠胃。 

日前,湖南省国民营养指导委员会成立,湘茶集团作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报单位,提出在古丈县启动以轻轻茶“万人健康大计划”为重点的营养创新试点运营活动,助力古丈县茶产业繁荣与健康脱贫,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唐之享高度评价了湘茶集团的社会担当。

吴浩人带领大家参观湘茶集团技术中心、国奖产品生产车间以及数控金花酵库,一行人对现代高科技速溶黑茶的原理、工艺与功效有了深入了解,对轻轻茶调理慢病、助力健康有了更大信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号召,湖湘文化交流协会计划成立大健康研究会分会。分会筹备者李典富向大家汇报分会筹备工作情况。目前二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防控慢病不能只靠医生,要在全社会倡导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茶一直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传统茶融合现代先进科技,研发出高科技茶产品调理慢病。他提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湖南大健康研究会将于2021年5月29日成立,正式落户湘茶集团,并邀请唐之享省长届时莅临指导。

唐之享充分肯定了湘茶集团为黑茶科研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的贡献,称轻轻茶是茶叶饮用史上的重大革命。同时也对我司未来战略规划给出了宝贵指导建议,对即将成立的大健康研究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祝福。他指出,大健康研究会要理清组织架构,摸透运营模式,要发展强有力的专家团队,为大健康产业发展顶层战略研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智力保障,使健康真正落到实处,为促进我国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以及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伟智听取了李典富的发言后,提出大健康研究会未来工作重点:“一是整合优质大健康资源,融合包含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健康平台等在内的优质资源。二是强化科普宣传,加快科研成果普及。三要开展课题研究,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四是健康智慧管理体系建设与完善。最终要打造典型的特色健康基地,拿出有影响力的平台、模式、方法,将理念落实到位,产生社会效应、经济效应,为大健康赋能。”

集团成立以来承蒙省、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多次得到领导亲自视察和指导工作,未来,湘茶将不负众望,致力于为湖南千亿茶产业、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轻轻茶官方平台时间:2020-12-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