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湘茶电商公司在古丈县启动“电商扶贫”项目


 

如今,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茶叶交易已搭上电商快车。2015年10月,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古丈县启动"古丈县电商扶贫战略会议"。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杨彪表示,希望通过打造"互联网+古丈茶",依托古丈茶的品牌优势,加上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独有的优势渠道,发展农业物联网和农业信息化,以“互联网+茶业”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古丈县电商扶贫战略会议上,古丈县相关领导对于电商发展给予了支持,对响应"互联网+"战略,依靠"互联网+古丈茶"来帮助古丈县盘活茶叶存量,转化为有效经济有着坚定信心,同时也相信这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湖南省的茶叶大县,古丈县几乎家家种茶,在这样的背景下,古丈县携手湖南省茶业集团,依托"互联网+"战略,努力将全县打造成湖南省电子商务新农村,成为电商扶贫的标杆示范县。转型不是“纸上谈兵”,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互联网+茶业"战略很快发展到地方。

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杨彪表示,要么出局,要么出众。目前,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坚持“全面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着力推行古丈县电商战略“100+”计划,以及打造“古丈县电商示范一条街”的策略,并将对茶农进行技术支持、培训和资金补助。杨彪介绍,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以古丈为起点,推动电商整体项目建设,使古丈县搭上信息化的班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当地交通、物流各方面的建设。最终通过一系列举措,为推动湖南省千亿茶产业目标而奋斗。

古丈县领导的重视加上电商企业的大力扶持,让前来参加会议的茶企代表们对未来的茶叶销售充满信心。湖南省湘西州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玲莹说:“我感受到今后茶企与电商的直接对接将具有更大的优势,同时电商也将为茶企带来更加真实的发展平台。”

此外,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古丈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茶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杨彪代表湖南广电芒果V基金对“茶农帮扶公益基金”古丈分部授牌。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