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惠生肉业——中国“畜禽屠宰最具价值 品牌企业”


惠生肉业_副本.jpg

2007年底注册成立的湖南惠生肉业有限公司座落在汤汤沅水畔、巍巍德山下的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拥有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8000余平方米,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年产深加工肉品30000吨,冻库10000吨的肉类深加工基地。在常德各区县市拥有8家现代化生态养殖场和近200家育肥养殖加盟户。2014年2月28日,公司控股公司惠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获得了国际资本的支持。2015年,公司被行业最高权威机构——中国肉类协会授予“畜禽屠宰最具价值品牌企业”称号,这一称号被称为肉类行业的奥斯卡金奖。

潜心炼内功 专注放心肉
       2006年,踩着国家布局食品安全的步点,在常德市混凝土市场搅得风生水起、踌躇满志的董事长丁碧燕肩负让百姓吃上放心肉的使命,组建惠生食品公司,跨界接管经营既蕴含无限商机又需担当如山责任的屠宰场。针对私宰乱相,公司配合政府整顿肉品市场,向消费者承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强力兑现这一诺言。
       2007年,惠生获食品安全质量准入QS证书,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2014年建成的肉类产品深加工基地采用“三点式麻电机”、“封闭式烫毛隧道”、“螺旋式双级打毛机”等先进屠宰设备及国内最先进的制冷理念和设备,杀猪由传统的“腰盆荡血水、门板插血刀”的血腥场景蝶变为“窗明场净、机械作业、自动传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高标准的生产设施为生产高品质肉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从源头上解决肉品安全问题,公司制定了“百万头屠宰、百万头养殖”的发展目标。从2008年开始,在鼎城区、临澧县、桃源县先后建起了8家生猪规模化养殖场,自己繁育母猪、仔猪并育肥,并甄选了近200农户加盟公司育肥养殖。公司为他们提供仔猪、饲料、兽药和防疫,有效保障了公司生产安全肉品。
       公司实行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畜牧部门动物检疫人员实行24小时驻场检疫,严格实行生猪入场检疫、宰杀现场胴体检查,坚决杜绝病害生猪入场和不合格肉品出厂。同时,从种猪开始,惠生公司就严格拒绝使用抗生素、瘦肉精。
       封闭的原料供应,科学的饲养方法,高端的机械设备,严格的检疫保障,造就了惠生放心肉品的高端品质——环保健康、口感鲜美,公司成立至今,没有一起产品质量投诉。公司生产的冷鲜肉获得“中国•湖南第十届(国际)农博会金奖”,公司注册的“歪脖脖”商标先后获得“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歪脖脖”冻猪分割肉被评为“湖南名牌产品”,公司连续被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百家诚信示范单位”奖牌。公司产品目前远销香港、澳门、广州、上海、杭州、武汉、长沙等地,成为广大消费者钟爱放心的肉食产品。

十年磨一剑  完善产业链
       在潮涨潮落的市场风云中,丁碧燕带领全体惠生人,“十年磨一剑”。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步步为营。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已形成了从母猪繁育、生猪育肥、屠宰分割、冷藏运输到连锁销售的“全产业链”,今年还将自建饲料加工厂,真正做到了企业发展上游卡不住,下游拦不住,抢占了安全主动的企业发展先机。
       母猪繁育。公司从外地引进了丹系、美系杜洛克、大约克、长白等种猪,每一头原种猪耳朵上都有“身份证”,上面记录内容包括品种、数量、繁殖记录、来源和进出场日期、饲料等投入品和中成药来源、名称等。每头母猪的产房里还有仔猪保育箱,箱子是木制的,里面还有特设的加热灯。到目前为止,公司存栏能繁母猪达15000头,每年可产仔猪30万头左右。
       生猪育肥。为掌握市场主动权,公司先后组建了8家规模养殖场和近200家农户加盟育肥养殖。这些养殖场和加盟户,现在已达到每年可出栏肥猪30万头的规模,正向年繁育100万头的规划逐步前行。为了搞好生态养殖,丁碧燕和公司总裁于济世在中科院印遇龙院士的陪同下专程到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个养殖场考察,取回了先进科学的养殖经营真经。这些养殖场和加盟户,全部采用了自动化养殖系统,喂料喂水、粪便清理、仔猪保育、人工授精全部实现人工智能化。
       屠宰分割。随着企业生产的发展,公司已建有芦山、德山2处屠宰厂区,屠宰生猪全部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
       冷藏运输。公司拥有10000吨的冷库,组建了专业的冷链运输车队。产品出来后,哪里有需要,就由专业冷链配送队伍送到哪里,防止中途“玷污”,确保放心肉品在储存、物流过程中一尘不染,安全可靠。
       连锁销售。公司拥有遍及港澳地区和全国近10个省市的销售网络。同时在本地和周边城市开设了惠生放心肉连锁专卖店,实现了惠生放心肉品与消费者餐桌对接。

借力高科技  开辟新天地
       生猪屠宰加工,是延续了数千年的菜篮子工程,但利润低,风险大。惠生公司以生产的产品和副产品为依托,借力高科技新技术,开发新产品,让传统的杀猪行业演绎出令人艳羡的财富神话。
       惠生公司与湖南农业大学相关教授合作,借助传统配方,用10多种天然香料精心策划调味,再经多次高低温交叉无烟熏烤,共同开发出“歪脖脖”系列熏腊放心肉品,包括乡里腊肉、农家香肠、广式香肠、卤腊猪心、绝味香肚等10多个品种,具有“切面光泽、口感悠长、食而不腻、嚼而不柴”等特点。“歪脖脖”投放市场多年,一直好评如潮,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营养十佳倡导品牌”,成为市民餐桌上的“香饽饽”。
       猪骨含有丰富的营养,猪骨的蛋白质中约90%属胶原蛋白,这种物质在活体中能促进钙、磷等无机质在骨上的沉积,因而能起到修复骨组织,改善骨疏松症状,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惠生公司打起了产量占猪胴体12.9%比重的猪骨的主意,让猪骨变废为宝,身价百倍。公司和长沙理工大学牵手,在全国第一家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骨汤饮料,其生产标准成为全国唯一标准。该系列产品既有可以直接饮用的骨胶原蛋白饮料,也有用于餐厨调味的猪骨原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下一步,惠生还将开发骨油、骨蛋白粉等系列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2015年,厚积薄发的惠生公司又把开发新品的目光投向了生猪屠宰的下脚料和副产品。惠生公司原始股东果断和一家公司合股投资1亿元,成立了德施普惠医药公司,拟利用生猪下脚料和副产品研发生物制药。为此,他们聘请了上海同济大学和韩国的业内顶级专家主持研发,并把上海一家有5名博士、4名硕士的研究所收归旗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公司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封顶,研发生产设备正在订购,公司还没开始生产就已收到韩国企业7亿元医药中间体的订单。新产品的开发,为惠生公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展望未来,再造一个惠生决不是神话!
 

来源:湖南食品期刊时间:2017-02-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