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克明面业拟竞拍五谷道场 未来发展方向将有何变化?


       专注挂面的克明面业这次看上了方便面品牌。近日,克明面业公告称,拟参与竞拍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5367.95万元债权。
 
克明面业 (2).JPG
 
       克明面业公告表示,若本次股权及债权竞拍事项成功,虽然在短期内预计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有限,但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类。若竞拍不成功,也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影响。记者了解到,其实对于克明面业来说,如果成功竞拍到五谷道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完善品牌矩阵,但对两家企业人员的整合以及产品的整合仍然具有不小的挑战。
 
风味系列800.jpg
  
       克明面业财报显示,该公司2016年营收为21亿元,净利润为1.3亿元。克明面业表示,虽然在短期内预计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有限,但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品类。“克明面业作为中国面业大鳄,如果能够拿下五谷道场,也毕竟匹配其品类的多元化、大健康布局,但我想,影响应该要在2年后才能够凸显。”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203050903277252.jpg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市场,克明面业的产品仍占据较大市场,消费者认知度较高。在北京某超市,克明面业的挂面产品占据着一整列货架,共计有13款产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超市中销售的挂面,销量排名前三中就有克明面业的产品。克明面业资料显示,该公司有7个系列产品,6个系列为挂面,惟一与方便面类似的产品名叫波纹面,该产品被分在其他系列里面。在克明面业财报中,其他产品2016年营收6300万元,占总营收的2.91%。截至目前,克明面业从未沾手过方便面业务。
 
       克明面业证券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参与对五谷道场的竞拍,主要是看好五谷道场“非油炸更健康”的概念及品牌,“五谷道场定位就不是传统的方便面,这一块和我们公司一直做挂面、不进入传统方便面市场、提倡健康的生活理念是相类似的。”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7-05-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