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赤群带队考察华文食品


 导读

  湖南省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暨追溯体系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赤群、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出席,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管一处负责人、全省68家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14个地州市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171031150122.jpg

  会前,与会代表首先参观考察了湖南省华文食品有限公司,华文食品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劲松陪同参观了豆制品生产线,介绍了劲仔“厚豆干”的文化缘由。周劲松表示,华文自创业以来便秉承“厚德”精神,坚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厚道”价值观,来规范自身的食品生产与企业经营管理行为,老实用心做食品,做中华美食文化传承者。


  同时在现场深入交流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171031150124.jpg

  李赤群充分肯定了华文食品等全省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所取得的成效:


    一是坚持省局带动,抓实工作部署;


    二是加强市局联动,实现协调推进;


    三是突出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他指出,要深入研究大型食品企业存在的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还不尽到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尽到位,食品安全示范引领作用效果还不十分显著,食品安全“负面溢出效应”风险依然较大的问题。


  他要求,像华文这样的大型食品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示范引领的重大使命,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担当产业发展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031150126.jpg

  他强调,监管部门要明确大型食品企业的监管职责,做好“放管服”文章,监管要较真较劲,将“四个最严”贯穿监管工作全过程,综合运用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执法“四位一体”监管手段,切实加强监管。

微信图片_20171031150128.jpg

  服务工作要用心用脑,带头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提供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探索建立大型企业联系制度、许可直通车制度、大型企业安全会商制度、大型企业负责人培训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为全省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17-1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