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科技重大项目水产专项在南县启动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优势水产品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在南县启动。湖南省农委巡视员钟正洪,省畜牧水产局纪检组长欧燎原,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黄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伍远安,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肖调义,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南县县委副书记詹再德,顺祥集团(南县)董事长周顺祥等出席启动仪式。益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文彬、南县县委副书记詹再德分别致辞。省畜牧水产局科教处处长肖光明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130172613.jpg

微信图片_20171130172620.jpg


我省是淡水渔业大省,内陆水域面积居全国第3位,淡水鱼(虾)是仅次于水稻和生猪的大宗农产品。在当前资源环境约束、产业结构性矛盾、养殖效益下降的压力下,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来支撑现代渔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30172622.jpg

 

微信图片_20171130172623.jpg


“湖南优势水产品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是根据目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需求,针对我省优势水产品产业升级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技术瓶颈凝练而提出来的。


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湖南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湖南千亿水产产业、提高我省水产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创建两型渔业生态湖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顺祥食品有限公司时间:2017-11-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