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韶山万人同吃福寿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


昨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对于韶山而言,这个日子格外隆重而热烈。12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汇聚在红色圣地—韶山,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和由衷敬仰。


(毛泽东广场)

 

中国自古以来便有吃寿面这一风俗。毛主席逝世后,为了纪念这位伟人,每年的12月26日,韶山村村民都在主席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杀猪宰羊、架锅烧水,煮一碗长长的寿面,寄托对主席的绵绵思念,现在用吃福寿面的方式给毛主席过生日已成为韶山的一种民间风俗。


(毛泽东故居)

 

640.webp (2).jpg

(韶山村村委)


 随着“主席诞辰到韶山吃福寿面”被广大游客传播开来,越来越多的人特意在12月26日这天从全国各地赶来韶山吃福寿面。2003年开始,韶山市政府亦决定,每年的12月26日,为每一位来韶山的游客,免费提供一碗“福寿面”,共同缅怀主席恩情。提起这碗福寿面,韶山人民都知道那是来自裕湘公司的福寿面。从2003年至今,裕湘公司连续捐赠福寿面长达14年。


 

(送面车队)


为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湖南粮食集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从“人、财、物”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协调安排。精心特制的“韶山福寿面”设计精美、蕴意丰富,体现了各族人民祈福祝寿的美好心愿和对伟人的无限思念。



(韶山福寿面)  


为了让纪念现场的气氛更浓烈,集团不仅在吃面现场采用了订制的桌椅碗筷,还对韶山村及附近的核心景区沿线做了特别的布置,此外又新增加了换乘中心、美食街、酒店等十几个吃面地点,确保参加纪念活动的每一位民众都能分享到热腾腾的福寿面。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12月26日12点,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已经开始煮起了面条,广场上四处都是排队等候吃面的人,现场热闹非常,气氛十分温馨。


640.webp (9).jpg

(游客中心)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游客中心吃面现场)


12月26日,天刚蒙蒙亮,作为活动主会场的韶山村村部前坪更是热闹非凡,热情的韶山村民们架锅烧水、煮菜下面,开始迎接络绎不绝的人流。


640.webp (12).jpg

(韶山村)


640.webp (13).jpg

 

(排队等候吃面的人们)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凌晨的客人)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热闹的吃面现场)


 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流水般端上宴席,面条白净细腻,配上新鲜熬制的高汤,餐桌上摆放的是极富地方特色的小菜,又一次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知道,还是那碗熟悉的味道,充满了淳厚、质朴的人情味。有的年纪大的游客一边吃着面一边给年轻的小辈们讲述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还有不少游客带着旗杆一边唱起了革命歌曲。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热闹的吃面现场)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对一位历史巨人的最好纪念,就是铭记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永续以他为首的老一代革命家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对于全体湘粮人来说,为主席献福寿面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一个习惯,更是一份多年坚持而愈发浓厚的感情。

来源:资料时间:2017-12-28

热点推荐